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一级造价工程师 > 造价管理 > 造价管理考点

2019年一级造价工程师《造价管理》:建筑工程质量管理

来源:233网校 2019-02-15 11:35:00

2019年一级造价工程师考试安排在10月26-27日开始,新版教材也将在在3月底进行出版发行。在教材出版之前,大家也可以进行知识点预习,避免荒废时间!233网校小编整理2019年一级造价工程师《建设工程造价管理》知识点供大家预习,帮助大家提前进入备考状态!>>一年过全科方案!

2019年一级造价工程师《造价管理》知识点预习:建筑工程质量管理

第二章  相关法律法规   第一节 建筑法及相关条例

7.建筑工程质量管理

  建筑设计单位对设计文件选用的建筑材料,建筑构配件和设备,不得指定生产厂、供应商。

建设工程质量管理条例

1.建设单位的质量责任和义务(工程发包、施工图设计、文件审查、工程监理、 工程施工、竣工验收)

2.勘察、设计单位的质量责任和义务(工程承揽、勘察设计)

3.施工单位的质量责任和义务(工程承揽、工程施工、质量检验、工程承揽)

4.工程监理单位的质量责任和义务

l  监理应当具备监理资质

l  监理单位不得转让工程监理业务

l  监理不能与被监理工程的施工承包单位,以及建筑材料、构配件和设备的供应单位有隶属和利害关系(不能与被他管的单位有关系,但是可以和建设单位有关系)

l  采用旁站、巡视和平行检验等形式,进行工程监理

l  未经监理工程师签字,建筑材料、构配件和设备不得在工程上使用或安装,施工单位不得进入下一道工序的施工

l  未经总监理工程师签字,建设单位不得拨付工程款,不进行竣工验收

5.工程质量保修

l  提交保修书时间-由承包单位在提交工程竣工验收报告时,提交给建设单位

l  保修书的内容-应明确工程的保修范围、保修期限和保修责任

l  保修期自竣工验收合格之日起计算

6.监督管理

 工程质量监督检查政府主管部门可采取的措施:

 工程工程质量事故报告制度

相关阅读

添加一级造价师学习群或学霸君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