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一级造价工程师 > 造价管理 > 造价管理考点

2019年造价工程师《造价管理》知识点:网络计划执行控制

来源:233网校 2019-06-26 09:45:00

2019年一级造价工程师考试安排在10月26-27日开始,新版教材也将在在3月底进行出版发行。在教材出版之前,大家也可以进行知识点预习,避免荒废时间!233网校小编整理2019年一级造价工程师《建设工程造价管理》知识点供大家预习,帮助大家提前进入备考状态!>>一年过全科方案!

下载→233网校APP,手机随时随地备考刷题

233造价工程师APP

2019年一级造价工程师《造价管理》知识点预习:网络计划执行中的控制

第三章  工程项目管理     网络计划执行中的控制

一、实际进度与计划进度的比较方法

(一)前锋线法

(1)绘制时标网络计划图。

(2)绘制实际进度前锋线。

(3)进行实际进度与计划进度的比较。

1)工作实际进展位置点落在检查日期的左侧,表明该工作实际进度拖后,拖后的时间为二者之差;

2)工作实际进展位置点与检查日期重合,表明该工作实际进度与计划进度一致;

3)工作实际进展位置点落在检查日期的右侧,表明该工作实际进度超前,超前的时间为二者之差。

(4)预测进度偏差对后续工作及总工期的影响。通过实际进度与计划进度的比较确定进度偏差后,还可根据工作的自由时差和总时差预测该进度偏差对后续工作及项目总工期的影响。由此可见,前锋线比较法既适用于工作实际进度与计划进度之间的局部比较,又可用来分析和预测工程项目整体进度状况。

二、网络计划的调整

当实际进度偏差影响到后续工作、总工期而需要调整进度计划时,其调整方法主要有两种。

1.改变某些工作间的逻辑关系

2.缩短某些工作的持续时间

添加一级造价师学习群或学霸君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