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一级造价工程师 > 造价管理 > 造价管理考点

一造管理考点归纳:投资方案现金流量表

来源:233网校 2024-04-15 10:05:49

考点:投资方案现金流量表

1、投资现金流量表

投资现金流量表是以投资方案为一独立系统进行设置的。它以投资方案建设所需的总投资作为计算基础,反映投资方案在整个计算期(包括建设期和生产运营期)内现金的流入和流出。通过投资现金流量表可计算投资方案的财务内部收益率财务净现值静态投资回收期等经济效果评价指标,并可考察投资方案融资前的盈利能力,为各个方案进行比较建立共同的基础。根据需要,可从所得税前(即息税前)和(或)所得税后(即息税后)两个角度进行考察,选择计算所得税前和(或)所得税后指标。

2、资本金现金流量表

资本金现金流量表是从投资方案权益投资者整体即项目法人)角度出发,以投资方案资本金作为计算的基础,把借款本金偿还和利息支付作为现金流出,用以计算资本金财务内部收益率,反映在一定融资方案下投资者权益投资的获利能力,用以比选融资方案。

3、投资各方现金流量表

是分别从投资方案各个投资者的角度出发,以投资者的出资额作为计算的基础,用以计算投资方案投资各方财务内部收益率。

4、财务计划现金流量表

反映投资方案计算期各年的投资融资经营活动的现金流入和流出,用于计算累计盈余资金,分析投资方案的财务生存能力。

5、投资方案现金流量表的构成要素

经典习题

【单选题】工程项目投资方案现金流量表不包括( )

A.投资现金流量表

B.资本金现金流量表

C.项目投资经济费用效益流量表

D.投资各方现金流量表

参考答案:C

参考解析:

本题考查的是工程项目经济评价报表的编制。

投资方案现金流量表由现金流入、现金流出和净现金流量构成,其具体内容随投资方案经济效果评价的角度、范围和方法不同而不同,主要有投资现金流量表、资本金现金流量表、投资各方现金流量表和财务计划现金流量表。

插入模块
相关阅读

添加一级造价师学习群或学霸君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