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一级造价工程师 > 水利工程 > 计量水利真题

2023年4月一级造价师补考《水利计量》真题及参考答案

来源:233网校 2023-04-28 00:45:07

2022年一级造价工程师《水利计量》补考已结束,233网校已发布2023年4月一级造价工程师补考真题及答案,大家可以来此估分对答案,提前预估成绩!

2023年4月一级造价师补考《水利计量》真题及参考答案

👇👇进入233造价估分系统查看更多真题答案👇👇

造价估分.png

单选题

1、某岩体完整性指数kv为0.65,此岩体完整程度是()。

A.完整

B.较完整

C.较破碎

D.破碎

B
参考解析:

1.png

2、下列坝型中,对地形、地址条件要求最低的是()。

A.土石坝

B.重力坝

C.拱坝

D.支墩坝

A
参考解析:土石坝又称当地材料坝,根据材料不同可分为土坝、砌石坝及土石混合坝。土坝对地基的要求较低,除有活断层和大的顺河断层、巨厚强透水层、压缩变形强烈的淤泥软黏土层、膨胀崩解较强土层、强震区存在较厚的粉细砂层等不利条件外,一般均可修建。土坝坝体属于朔性坝体,可适应一定的地基变形;塑性心墙或斜墙坝的适应性更强,特别是抗震性能比其他坝型都好。由于土坝的坝顶不能直接溢流,因此在坝址选择时,需要考虑有利于溢洪道布置的地形地貌条件。另外,需要在坝址附近分布天然建筑材料料场。

3、水利工程混凝土细骨料的粒径范围为()mm。

A.0.075~0.25

B.0.1~2.0

C.0.16~5.0

D.0.5~5.0

C
参考解析:通常规定混凝土用砂的粒径(即砂子颗粒的直径)范围为0.16-5.0mm,大于5 mm 的列入石子范围

4、水电站最大水头300m以上时,水力损失较小,适合作为水轮机进口工作阀门()。

A.蝶阀

B.锥形阀

C.球阀

D.闸阀

C
参考解析:常用的进水阀有蝶阀和球阀两种。最大水头在 200 m 及以下的可选用蝶阀或闸阀;最大水头在200250 m 时可选用蝶或球;最大水头在250 m以的宜选用球阀。

5.自带清污搞功能,既能拦污又能清污的拦污棚是( )拦污棚

A.固定时

B.回转式

C.活动式

D.爬升式

B
参考解析:回转式。它是一种自带清污设施的拦污栅,它既能拦污又能清污。适于小流量的浅式进水口。

6、长距离输水管道高点或隆起点和长平缓段应该( )

A.排气设施

B.放空设施

C.进人设施

D.排污设施

A
参考解析:排气阀安装在管线的隆起部分,使管线投产时或检修后通水时,管内空气可经此阀排出。平时用以排除从水中释出的气体,以免空气积在管中,以致减小过水断面面积和增加管线的水头损失。长距离输水管一般随地形起伏敷设,在高处设排气阀。

7、需要闸门控制水流量时,宜选用( )

A.人字闸门

B.平面闸门

C.弧形闸门

D.翻板闸门

D
参考解析:翻板闸门能够实现自动控制水位,主要用于在水库、河流、蓄水池等处拦截或排泄水流最常用的翻板闸门是水力自控翻板闸门(简称翻板闸门),此类闸门是借助水力和闸门自重等条件,自主完成闸门的启门、全开、回关动作的闸门。

8、根据工程等别,混凝土重力坝为2级建高物,当坝高超过( )m时,建筑物可提高一级

A.130

B.100

C.90

D.70

A
参考解析:

10.png

9、适于风降平10%,最低气温在-5℃以上地区柴油牌号是( )

A.-35

B.-10

C.-5

D.0

B
参考解析:普通柴油应根据季节和工程所在地区的温度,选用牌号。根据普通柴油标准要求,选用普通柴油牌号应遵照以下原则:5 号车用柴油适用于风险率为 10% 的最低气温8 以上的地区;0 号车用柴油适用于风险率为 10%的最低气温在4C以上的地区;10 号车用柴油适用于风险率为 10% 的最低气温在 -5 以上的地区20 号车用油适用于风险率为10%的最低气温在-14 C以上的地区;-35 号车用柴油适用于风险率为10%的最低气温在-29 C以上的地区;-50 号车用柴油适用于风险率为 10% 的低气温在-44 C以上的地区;选用柴油的牌号如果高于上述温度,发动机中的燃油系统就可能结蜡,堵塞油路,影响发动机的正常工作。

10、下列碳素结构钢不适合焊接的是( )

A.Q198

B.Q215

C.Q235

D.Q275

D
参考解析:Q275 号钢的屈服强度较高,但塑性、韧性和可焊性较差,可用于钢筋混凝土结构中配筋

及钢结构构件和制造螺栓。

查看更多真题答案可扫码下方二维码

👇👇进入233造价估分系统👇👇

造价估分.png

加入2022年一造真题估分交流群,和群内考友一起讨论考试情况、试题难度。预祝所有考生都顺利通过考试!

扫一扫下方二维码,进真题答案交流群>>

加群1.png

2023年一级造价工程师考试真题下载

考后233网校也将提供2023年一级造价工程师考试真题PDF下载版,届时大家可以进入一级造价工程师资料包页面自行下载打印。

一级造价工程师真题答案下载>>

2022年一级造价工程师合格标准

一级造价师合格标准由中国人事考试网统一公布,合格分数线为试卷满分的60%,即《建设工程造价管理》60分,《建设工程计价》60分,《建设工程技术与计量》60分,《建设工程造价案例分析》72分

2022年一级造价工程师补考查分时间

2022年一级造价师考试补考成绩将于2023年7月下旬在中国人事考试网公布。

担心错过查分时间?免费扫码订阅233网校一造查分提醒,查分入口开通后,立即通知你!【点击订阅考试提醒

最后,233网校预祝各位都能取得好成绩!!

相关推荐:

一级造价工程师考试历年真题在线测试

讲师讲解版2013-2022年一级造价师考试真题解读>>

【下载】2022年一级造价师考试真题及答案解析汇总

2023年一级造价工程师备考已开启,赶快行动起来,早一分钟学习,就多学一个考点!233网校各大高效班级科学组合,助力2023年一造考生更轻松备考,一站式智能备考体系,随时随地想学就学~进入试听学习>

相关阅读

添加一级造价师学习群或学霸君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