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一级造价工程师 > 水利工程 > 计量水利真题

2023年4月一级造价师《水利计量》补考真题及答案(31-40题)

来源:233网校 2023-05-09 00:28:45

2022年一级造价工程师《水利计量》补考已结束,233网校已发布2023年4月一级造价工程师补考真题及答案,大家可以来此估分对答案,提前预估成绩!

2023年4月一级造价师《水利计量》补考真题及答案(31-40题)

👇👇进入233造价估分系统查看完整版👇👇

造价估分.png

31.盖板式涵洞适用于()。P189

A.洞顶荷载较小的无压或低压涵洞

B.洞顶荷载较小的无压涵洞

C.洞顶荷载较大的无压或低压涵洞

D.洞顶荷载较大的无压涵洞

B
参考解析:盖板式涵洞由侧墙 ,底板 和盖板组成,侧墙及底板多用浆砌石或混凝土做成,盖板则用钢筋混 凝土简支于侧墙,适用于洞顶荷载较小和跨度较小的无压涵洞

32.预应力锚索与周边环境的连接方式为()。P358

A焊接和搭接

B机械连接和搭接

C焊接和咬接

DJ机械和黏结

D
参考解析:预应力锚杆按锚固段与周围介质的连接形式可分为机械式和黏结

33.砂砾石帷幕灌浆大多采用()。P350

A 循环钻灌浆法和套管灌浆法

B循环钻灌浆法和预埋花管法

C 预埋花管法和套管灌浆法

D套管灌浆法和打管灌浆法

B
参考解析:由于砂砾石层钻孔灌浆具备以上特点 所以不能采用岩基灌浆中常用的钻孔灌浆方法一般采用循环钻灌浆法、预埋花管法、套管灌浆法、打管灌浆法 砂砾石帷幕灌浆大多采用前两种方法

34.表面缝宽0.2-0.4m,缝深1-5m,且小于等于1/3坝块宽度,缝长大于等于2m的裂缝是()。P345

A .细微裂缝

B.表面裂缝

C.深层裂缝

D.贯穿裂缝

C
参考解析:深层裂缝 般表面缝宽 0.2- 0.4 mm ,缝深1-5mm,且小于等于 1/3坝块宽度,缝长大于等于2m;

35.井点法中的喷射井点用于渗透系数为()、渗流量不大的场合。P296

A .0.3-5m/d

B. 3-50m/d

C. 10-150m/d

D.

B
参考解析:喷射井点的排水效率不高,一般用于渗透系数为30-50

m/d 、渗流量不大的场合

36. 常用于中碎或细碎的破碎机械是()。P276

A.颚式破碎机

B.旋回式破碎机

C.圆锥破碎机

D.棒磨机

C
参考解析:粗碎多用颚式破碎机或旋回圆锥破碎机;中碎采用标准型圆锥破碎机;细碎采用短头型圆锥破碎机。

37. 钢模台车属于()。P266

A.土石方机械

B.混凝土机械

C.运输机械

D.其他

38. 根据《水利工程设计概(估)算编制规定》安装工程间接费的计算基数是()

A直接费

B基本直接费

C人工费

D人工费和机械费之和

39.()制成的碎石可用作筑路和拌制混凝土的骨料,同时也是生产石灰和水泥的重要原材料。

A.花岗岩

B.石灰石

C.石英岩

D.片麻岩

B
参考解析:石灰 岩制成的碎石可用作筑路和拌制混凝土的骨料,同时也是生产石灰和水泥的重要原材料

40.钻臂数是凿岩台车的主要参数之一,选择钻臂数主要根据隧洞、井道的开挖断面和开挖高度来确定。下列属于轻型凿岩台车范围的是()。

A.5~20㎡

B.10~30㎡

C.***

D.25~100㎡

B
参考解析:轻型一般用于5~20㎡,中型一般用于 10 -30㎡ ,重型一般用于 25-100㎡

加入2022年一造真题估分交流群,和群内考友一起讨论考试情况、试题难度。预祝所有考生都顺利通过考试!

扫一扫下方二维码,进真题答案交流群>>

加群1.png

2022年一级造价工程师补考真题下载

考后233网校也将提供2022年一级造价工程师补考真题PDF下载版,届时大家可以进入一级造价工程师资料包页面自行下载打印。

一级造价工程师真题答案下载>>

2022年一级造价工程师合格标准

一级造价师合格标准由中国人事考试网统一公布,合格分数线为试卷满分的60%,即《建设工程造价管理》60分,《建设工程计价》60分,《建设工程技术与计量》60分,《建设工程造价案例分析》72分

2022年一级造价工程师补考查分时间

2022年一级造价师考试补考成绩将于2023年7月下旬在中国人事考试网公布。

担心错过查分时间?免费扫码订阅233网校一造查分提醒,查分入口开通后,立即通知你!【点击订阅考试提醒

最后,233网校预祝各位都能取得好成绩!!

相关推荐:

一级造价工程师考试历年真题在线测试

讲师讲解版2013-2022年一级造价师考试真题解读>>

【下载】2022年一级造价师考试真题及答案解析汇总

2023年一级造价工程师备考已开启,赶快行动起来,早一分钟学习,就多学一个考点!233网校各大高效班级科学组合,助力2023年一造考生更轻松备考,一站式智能备考体系,随时随地想学就学~进入试听学习>

相关阅读

添加一级造价师学习群或学霸君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