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一级造价工程师 > 技巧心得

造价管理怎么学?2021年备考指导带你入门

来源:233网校 2021-04-25 10:38:50

马上步入5月,时间告诉你学习不能在拖延,2021年一级造价工程师备考必须马上开始!为了让大家轻松备考,小编写对《建设工程造价管理》进行了整体分析,望大家结合自身情况,根据规划,合理安排时间,达到相应的要求,预祝大家顺利通过2021年一级造价师考试。

一、考试时间、考试题型、合格标准

考试时间:10月30日上午9:00-11:30,共2.5小时。满分100分,及格60分。

考试题型:单选题(4选1,60题,每题1分);【建议将题干中的重点词语用笔圈出

多选题(5选2~4,20题,每题2分)。【注意:一般情况下,选择2个确定的选项,第3个似是而非时不选,选4个时必须十分确定

二、各章节分值比重

本科目是一级造价师考试四科目中通过率最高的一科,建议重视基本概念的记忆,基础公式的理解,通过管理科目考试并不难。

就本科目对案例科目考试而言,尤其是第二章招投标法及其实施条例,第三章双代号时标网络计划与横道图,第四章经济效果评价及价值工程,第六章变更与索赔,都是历年案例考试涉及点,牢固这些章节的基本概念,是通过案例分析考试的垫脚石,学习的时候一定要重视。

从各章分值比重及内容难易程度上来看,建议大家打基础阶段时注重对前四章知识点的学习把握,冲刺阶段时便可分出精力把第五章和第六章内容进行习题训练、总结归纳的方式掌握。前四章考核知识点明确、简单,很多知识理解后必定能顺利拿分。而后两章除小部分知识点固定考核外,有许多琐碎的知识,学习时记忆量大,性价比较低,所以更依赖于习题训练。

通过对历年考情分析,现在备考思路是否已清晰很多。下面在为你介绍一本备考好书:

233网校携讲师编写《建设工程造价管理》通关宝典电子版资料,431页讲义,比教材厚!比教材更详细!多彩图文具体展示,重点和难点鲜明突出,学习更方便,帮助你更有效备考。

无论任何考试,首先树立必过的信心。对于在职人士备考,学习时间少,需要大家每天都从有限的时间中挤出时间来学习,坚持按精讲、冲刺等规划及时安排学习、复习,在按时完成每天任务的基础上完成阶段任务,日积月累,从量变到质变,才能顺利通过考试。

下载233网校APP,随时在线做章节题模拟题历年章节题,还可以帮你记录易错题。加微信号ks233wx12,拉你进一造备考学习群!

添加一级造价师学习群或学霸君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