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一级造价工程师 > 技巧心得

2022年一级造价师补考本周六开考,这六件事务必看一看!

作者:233网校-授人以渔 2023-04-19 11:57:51

2022年一造补考将于4月22日、23日(本周六、周日)开考,为期一年多的复习成果终于要得以验证了,在这里学霸君预祝各位旗开得胜,一考通关!顺利拿下证书,升职加薪!

以下是学霸君给大家整理的一造补考前需要注意的事项,希望各位小伙伴认真阅读,同时不要忘记转发加收藏呦~

01补考考试时间安排

一级造价师补考考试时间安排与正常考试一样,考试科目分为四科,分别是《建设工程造价管理》、《建设工程计价》、《建设工程技术与计量》、《建设工程造价案例分析》,其中,《建设工程造价管理》和《建设工程计价》为基础科目,《建设工程技术与计量》和《建设工程造价案例分析》为专业科目。具体安排如下:

一级造价补考大概会考什么?看完这篇就知道了>>

考试时间

考试科目

试题题型

4月22日

9:00-11:30

建设工程造价管理

客观题

14:00-16:30

建设工程计价

客观题

4月23日

9:00-11:30

建设工程技术与计量(4个专业)

客观题

14:00-18:00

建设工程造价案例分析(4个专业)

主观题

02考场需携带的工具清单

1、纸质版准考证

(按照准考证上的考场信息,提前确定好路线,预留足够赴考时间至少提前60分钟到达考场)

2、有效身份证件

3、黑色墨水笔、2B铅笔、橡皮、削笔刀、计算器(无声、无文本编辑存储功能)、计时器(无声、无收发和拍摄功能)

注意:携带规定外物品(含资料、移动电话、电子手环、电子接收<发射>及存储器材等)进场或未按规定放在指定位置者,一律按违纪处理。

建议大家可以购买一个文件袋,将相关证件和考试工具装在一起,以免遗漏。黑色签字笔可以多点一只笔芯,如果笔的书写不顺畅,还能进行替换,不耽误考试。

03各类题型答题技巧

一级造价工程师考试题型主要分为客观题和主观题,其中客观题包括单选题和多选题,主观题即案例分析题,以下是关于各类题型的一些答题技巧和建议,考前看一看,考试不慌!

(1)单选题得分技巧

单选题是在造价考试中相对简单的一种题型,通常分为归类题、正误判断题、计算题,主要考查的是对于基础知识的掌握程度。

答题顺序从易到难采用不同的答题技巧,先进行审题,

对于很多“容易题”,直接从四个备选答案中一眼找准那个唯一正确的答案。

对没有绝对把握的题,先根据自己掌握的知识和复习经验,对错误的备选答案进行依次排除。若最后只剩一个选项,那就是它了。若还剩多个选项,标记出来,等待三审。

在多个备选答案中,很难推断哪一个更合理,此类情况可暂时搁置一边,先做下面的题(包括多项选择题),下面的题中与考点相关的信息,对解答此题也许会有启发和帮助,发现时及时标注。

(2)多选题得分技巧

①宁可少选,不可选错。(对于没有把握的答案宁可不答)

②答大不答小。(对于具有关联性的备选答案,选择包容性大的答案)

如上题目,因为知识点考查相对简单,故而可以直接通过绝对把握法进行选择,这也是多选里面相对简单的一种形式。

(3)案例分析答题技巧

案例答题时间、及先后顺序安排

试题

对应章节

参考做题时间

案例一、建设项目投资估算与财务评价

教材第一章

50分钟

案例二、工程设计、施工方案技术经济分析、建设工程招投标

教材第二章、第四章

40分钟

案例三、工程合同价款调整(索赔题)

教材第五章

40分钟

案例四、工程结算与决算(结算题)

教材第六章

50分钟

案例五、工程计量与计价

(土建一道题,安装二选一:管道、电气)

教材第三章

60分钟

参考做题顺序:

技术经济分析、招投标→计量与计价→索赔题→结算题→投资估算与财务评价

(仅作参考,根据自己的实际情况调整)

1、首先浏览试卷,把握总体概况,不要盲目下笔做题。拿到试卷后可以先浏览一下整个试卷上的所有题目,注意试卷中每道题目的设置主要内容及问题(简要分析是否超出自己复习掌握的范围和题目的难易程度)。

2、仔细分析每一道题目条件和问题,初步明确具体答题思路,然后再下笔。

3、按题目顺序(复习顺序)做题,切记不要着急,不可拖沓,不要在一个题目中花费太多时间,没有思路的问题可暂时放下,待有时间的时候再做。做完一轮题目后,再先易后难逐个击破,最后再去做难题。

4、认真审题,识别陷阱,理解题意,按要求组织答题。注意题中每句话的条件和含义,分析出题人意图,尽量与出题人思想保持一致,重要的条件和有疑问的地方可以用笔标记一下。

5、完全按着题目条件答题,不要怀疑条件的正确性和合理性,不要怀疑出题人的水平,时刻记住我们的目的是得到分值,不是找试卷的错误,并且不要影响做题心情。

6、碰到“新”东西,心情要放松,要勇于尝试,要善于从各个角度思考。不要被表面现象所蒙蔽,记住一句话:万变不离其宗。还要注意问题中隐含的提示条件和问题之间的关系。

7、认真分析问题,明确提问方式,不同的题目要明确其答复方法和特点。

8、做到卷面整洁、字迹清楚,把标点、符号、解题步骤等小的地方尽量做好。

04答题卡填写要求

客观题填写要求:

1、一级造价工程师《建设工程造价管理》、《建设工程计价》、《建设工程技术与计量》三个科目试题题型为单项选择题、多项选择题。应考人员在答题卡上填写好姓名、准考证号。在准考证号下方用2B铅笔涂黑准考证号数字下面对应的信息点,并认真检查。

①一定要找准试题题号和对应的答题题号。

②把选择项涂黑,深度以铅笔覆盖住底色符号为准。

③每个涂点都用彩色框标明了填涂边界,要求考生要将边界框内涂满。

④考生在填涂答题卡时,不可有粗有细、有浅有深,必须均匀填涂。

⑤答题卡卷面要干净,如有涂错需要修改时要用塑橡皮擦干净。

2、安装计量多选题为ABCD四个选项,其他科目多选题是ABCDE五个选项。同一个考场的答题卡可能有两种,横向或者竖向,填写一定要看清题号!

主观题填写要求:

答案一定要“对号入座”:所有试卷判卷线以内的都要输入电脑,每个阅卷老师只负责案例中的一道题,其他题目看不到的,因此大家在答题时一定要看仔细,答案"对号入座",案例答题区域都是划分好的,案例一、案例二、案例三……大家要准确找到,不要填错区域。否则阅卷时老师是看不到的,即便答对了也是枉然。像一些朋友标注的"转第几页"等都要避免!

②字迹工整:主观题需要阅卷老师来评分,那么卷面的整洁度将会直接影响分数。另外工整的字迹也便于阅卷老师在答案中寻找得分点。当然对字迹潦草的不会直接扣分扣分,但是倘若整篇答案都看不清写的是什么那肯定就是零分了。

③考生注意:不得在答题纸或答题卡上作与答题无关的任何标记,否则,考试答题卡作废。

案例答题卡反面,有姓名和准考证需要填写。一定要填写!一定要填写!!

05考前还可以做些什么?

一造补考前,如果还想复习一下,争取更多的分数,那么可以选择一些总结性的资料,比如考前30页纸、记忆口诀、计算公式汇总等,推荐大家下载233网校造价资料包的电子资料,你想要的都有!

考前30页纸+记忆口诀+数字/计算考点+2022年真题下载>>

加油包.jpg

06考后估分对答案

一级造价工程师补考结束后,233网校会及时更新本次考试真题及答案,现在可免费预约试题更新提醒,2023年4月一级造价师补考真题及答案更新后会第一时间提醒你对答案估分!

👇👇下方扫码快速预约估分提醒👇👇

估分提醒.png

还可加入2022年一造真题估分交流群,233网校将在群里及时分享一造真题及答案更新进展。预祝所有考生都顺利通过考试!

扫一扫下方二维码,进真题答案交流群>>

加群1.png

相关推荐:

2023年4月一级造价工程师真题答案汇总

一级造价工程师考试历年真题在线测试

讲师讲解版2013-2022年一级造价师考试真题解读>>

【下载】2022年一级造价师考试真题及答案解析汇总

2023年一级造价工程师备考已开启,赶快行动起来,早一分钟学习,就多学一个考点!233网校各大高效班级科学组合,助力2023年一造考生更轻松备考,一站式智能备考体系,随时随地想学就学~进入试听学习>>

温馨提示:文章由作者233网校-ljt独立创作完成,未经著作权人同意禁止转载。

相关阅读

添加一级造价师学习群或学霸君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