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一级造价工程师 > 技巧心得

临考必看篇!造价考前应试技巧及相关注意事项

来源:233网校 2023-10-25 11:04:47

2023年一级造价师考试马上就开考了,大家现在的心情如何呢?是佛系了还是依然焦虑不安?

与大家一起走过了艰难的备考时光,希望大家都可以顺利过考,不要掉队一人。

今天学霸君跟大家讲讲进考场前,以及进考场的注意事项,提前熟悉考场规则,进入考试状态,对造价考试的正常发挥有着很重要的作用!

高分喷雾2.png

造价考试叮嘱—生活篇
01饮食讲究规律

饮食应当遵循清淡养胃补脑原则,荤素搭配合理。

不要每餐吃得太饱,七分饱为宜。

注意食品安全,食材应新鲜、熟透。

饮食要规律,不要盲目吃补品。

02睡眠讲究充足

适当运动有注意睡眠。

保持良好的睡眠环境,尽量避免带手机上床睡觉。

睡前听一听舒缓音乐,有助于睡眠。

考前尽量早睡,和考试时间保持规律。

03交通讲究便利

提前关注当地天气情况,备考防护措施(比如雨伞等)。

提前规划路线,保证交通时间充裕(建议提前踩点,熟悉路线)。

预留突发状况时间,安排多种可行的交通工具(可尽量选择公共交通或专车送接)。

近日,各地官方发布“考点地图及路线安排,请考生仔细阅读《考前必看!各地2023年一级造价师考前温馨提醒》。

另外,学霸君建议大家多打印几份《考前30页纸》等临考资料,在乘坐交通工具去考场的路上,或者进入考场前可以再多看,考前速记一番,能拿几分是几分!

考前狂背考点】【临考密训卷免费刷】【历年考试真题

30页纸6.jpg

造价考试叮嘱—应试篇
01考试时间要牢记

日期

考试时间

考试科目

10月28日

09∶00~11∶30

建设工程造价管理

14∶00~16∶30

建设工程计价

10月29日

09∶00~11∶30

建设工程技术与计量(4个专业)

14∶00~18∶00

建设工程造价案例分析(4个专业)

注意!考试开始5分钟后迟到考生一律禁止进入考场,开考2小时后方可交卷、离场。建议至少提前1个小时到达考点。

02必备物品不能丢

准考证、身份证(须是有效期内)、2B铅笔、橡皮、黑色墨水笔、签字笔、直尺、口罩(要求全程佩戴)、无声无文本编辑功能的计算器等等。

PS:千万不要拿着户口本、护照、驾照、电子社保卡来考试,这些通通都不管用。

各类智能手表手环等智能穿戴设备属于规定以外的电子用品,严禁带入座位。

03答题须知要谨记

1.检查试卷

当大家拿到试卷的时候,先检查试卷是否清晰完整,如有问题及时和监考老师反映情况。

2.个人信息

拿到答题卡后,在规定位置填写本人姓名、单位,字迹要清晰工整,填写并填涂准考证号,千万不要填涂答题卡上的缺考或违规标记。

3.填涂规范

客观题:一律使用2B铅笔在答题卡上填涂。

主观题:一律使用黑色签字笔作答,在答题区域正确位置填写,不要超出规定范围。

学霸君提醒:做好一部分后马上涂答题卡,遇到不确定的可以先空着最后填涂,但不要全留到最后填涂。

4.做会的题

遇到不会的题目,或者一时想不明白、忘记了的概念、公式,现将回忆的内容记录下来,然后会答其他的题目,有时候可以从其他题目中找到启示,突然就想明白了。

5.铃响即停

铃响后,考生立即停止答卷,并将试卷、答题纸、答题卡扣放在桌面上,经监考人员允许后,方可离开考场,不得将试卷、答题纸、答题卡、草稿纸带出考场。

6.考过即丢

对考过的科目迅速遗忘,不去考虑答案的对错,不与人争论,一切等全部考完再说。

04应试技巧帮助你

1.单选题

单项选择题要在四个备选项中,选出一个正确选项。个别题目会反向提问,一定要认真审题,避免出现低级错误。

2.多选题

(1)绝对把握法

没有百分之百的备选答案,一定不要选。在4-5个备选答案里,选择你百分百有把握的正确答案。小编提醒:莫存奢望,得一分是一分,只要有一个选错,半分也拿不到。

(2)清醒审题法

多项选择题最重要的是审题。要看清是肯定式回答还是否定式回答,出题人往往能抓住你脑子乱的弱点,在肯定、否定上做文章,让你“掉坑”。

(3)慎重甄别法

有些题,在备选答案中,你一个也拿不准。那么,就需要你慎重比较,选择一个你认为最有可能的答案,只选一个。

05稳住心态从容应考

深呼吸:在焦虑或者烦躁不安时候做深呼吸。做时要缓慢、放松,吸完长长的一口气后,略停几秒钟再长吐口气如此反复多次。

冥想法:身体放松,想象自己正在淋雨或者身处一个阳光明媚的花园

运动减乐:心理焦虑时,应该暂时停止学习,进行一些适宜的体育运动,在运动中转移注意力,释放焦虑情绪。

如果实在很紧张,可以点击下方链接,

听听233网校老师们的考前祝福小视频,缓解下焦虑!

李恺老师.png吴新华老师.png

郭炜 王竹梅.png

以上是2023年一级造价师考试生活篇、应试篇的相关内容。233网校预祝所有参加造价考试的考生,超常发挥,考试顺利!

考的全会.png

今年造价考完在哪估分?在哪看真题?

下方扫码预约估分提醒,查分快人一步👇

插入模块
相关阅读

添加一级造价师学习群或学霸君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