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一级造价工程师 > 报考指南

报考一级造价工程师前必须先考二级造价师吗?

来源:233网校 2018-12-04 09:47:00

网友提问:报考一级造价工程师前必须先考二级造价师吗?

答:根据最新的《造价工程师职业资格制度规定》和《造价工程师职业资格考试办法》,造价工程师分为一级造价工程师考试和二级造价工程师考试。它们对于考生来说是两门不同的职业资格考试,二级造价工程师的报考门槛相比一级要低一些,主要针对的报考人群是工作年限较短的考生,工作内容为协助一级造价工程师开展相关工作。而一级造价工程师考试报考要求更高,证书效用更广,点此查看两者区别>>

所以,报考一级造价工程师和二级造价工程师没有先后顺序,考生可单独报考其中一门考试,只要你符合该门考试的报考条件即可。

问题二:我现在符合二级造价工程师的报考条件,但不符合一级。是等几年直接考一级,还是现在先报考二级呢?

233网校建议可以先报考二级造价工程师,因为二级造价工程师考试科目少,考试难度较低,适合新手考生报考。并且,考到证后可以先执业注册。等到工作年限满足了一级造价工程师报考要求后,再去参加一级造价工程师考试,这个时候你已经具备了造价相关的工作经验和考试经验,备考起来更加得心应手。

相关阅读

添加一级造价师学习群或学霸君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