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一级造价工程师 > 报考指南

2020年一级造价工程师报考哪个专业级较好?

来源:233网校 2020-01-07 14:47:00

我们根据网上的一些资料分析、调查报告可知,目前造价工程师月薪工资水平大概在8千-1万左右,1万-1.5万的也不少。薪资水平因地区的不同而不同,此数据仅供参考。2020年1月3日,中国计划出版社微信公众号发文:2020年一级造价工程师考试教材不改版,造价管理、工程计价、土建计量、安装计量均继续沿用2019版教材。所以广大考生可以安心购买教材备考!

一级造价工程师考试专业技术与计量科目分为分为四个专业:土木建筑工程、安装工程、交通运输工程和水利工程。考生需要选择其中一个专业进行报考。四选一,究竟是选哪一个专业含金量更高?或者哪一个专业比较简单呢?在或者初次报考造价工程师考试,先学哪科比较好?今天小造君来给这些小伙伴们分享一点建议,希望能够帮助大家在专业的选择方面找到方向。

一、哪一个专业比较简单?

2019年是交通运输工程和水利工程新开考的第一年,全国约3万人参加了交通科目的考试。从报考人数来看考土建和安装人员居多,而从最近发布的合格名单数据看,土建通关率最高。

2019年一级造价工程师报考人数各省汇总

2019年一级造价工程师合格人员名单汇总

二、初次报考造价工程师考试,先学哪科比较好?

首先,新手考生或者零基础、基础差的考生,推荐从土建入手。其实土建和安装两者各有各的难点,只是相比安装,土建造价人员比较多,每年报考的人数比例也比安装大,市场需求也很大。

其次,安装涉及到的知识点比较多,如:电气、管道、水暖等等,涉及的范围很广;而土建的知识点相比没有那么多,适合新手,但是土建的计算量就比安装多了。综合而言,土建比安装容易考,也更适合新手选择。

最后,在新版《造价工程师职业资格考试实施办法》中有“考生在报名时可根据实际工作需要选择专业”的描述。所以,建议考生根据自己未来的工作需要来选择报考的专业,从事水利的就选择水利工程,从事交通相关行业的就选择交通运输工程。

想获得满满干货的造价备考资料

就来下载233网校APP,随时随地学习

推荐学习:

2020年一级造价考情分析和备考指导

2020年一级造价工程师考试指南【新手入门必看】

2020年一级造价工程师考试题库,造价管理、工程计价、技术与计量、案例分析等科目[模拟试题]、[历年真题]、[章节练习]等试题资料。

添加一级造价师学习群或学霸君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