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一级造价工程师 > 报考指南

造价师和建造师哪个难?纠结要考造价还是一建!

来源:233网校 2020-01-07 00:00:00

造价师与建造师相比哪个证书更难考,大家肯定都想知道,都是考四科,部分内容还有相同之处,这里小造君不得不承认造价工程师会更难一些。

首先来说建造师考试,建造师考试内容有四个考试科目即《建设工程经济》《建设工程项目管理》《建设工程法规及相关知识》《建筑工程管理与实务》,其中前三个科目是客观题作答,相对来说在建造师考试中属于较为容易通过考试额科目,最后的《专业工程管理与实务》是主观题作答,一般难度较大,也是每年建造师考试调控通过率的关键科目。

造价工程师考试内容也是有四个考试科目即《建设工程造价管理》《建设工程计价》《建设工程技术与计量》《建设工程造价案例分析》,同样前三个科目作为客观题作答也是每年造价工程师考试中较为容易通过的科目,《工程造价案例分析》是主观题作答,是前三个科目的综合运用,一般难度较大。

从考试难度来说,建造师好考的多(主要涉及一些施工管理,不涉及财务),而且就业范围也相对较宽泛。而造价工程师考试难度相对较大一些(有涉及财务的资金现值、将来值换算以及项目的盈利率计算,类似管理会计),但是一旦考出来,造价工程师证书收益会比建造师高一些。

造价师数据技术岗位,专业的知识很强,建造师属于管理岗位,知识面需要很广泛,但是广泛就很难做到精通,所以比较泛泛而谈。

造价工程师的难度大,所以门槛就高了,工程类执业资格考试中仅次于建筑师和结构工程师。

但一级建造师也不好考,每年的通过率也只有8%~10%左右。如果你能力其实完全可以一起报考的,首先一级建造师和造价工程师每年的考试时间不同,不会发生冲突;其次因为这两个“师”很多地方还是比较相通的,比如三门公共科,其中很多课程是是比较类似的,所以这也就为什么有很多考过一建的朋友,再去考造价。

2020造价备考,欢迎大家加入233网校一级造价QQ交流群(763393890)或小编个人微信(ks233wx12),了解考试动态、下载考前优质干货资料。

想获得满满干货的造价备考资料

就来下载233网校APP,随时随地学习

推荐学习:

2020年一级造价考情分析和备考指导

2020年一级造价工程师考试指南【新手入门必看】

2020年一级造价工程师考试题库,造价管理、工程计价、技术与计量、案例分析等科目[模拟试题]、[历年真题]、[章节练习]等试题资料。

添加一级造价师学习群或学霸君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