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一级造价工程师 > 报考指南

造价工程师报名的时候“省直”和“市直”有什么不同?

来源:233网校 2020-01-11 00:00:00

在每年的造价工程师考试报考通告中,都是有提及省直或市直报考点,特别是在针对部分地区的考生而言,不太清晰报名点该挑选省直还是市直。那么,省直和市直究竟有什么不同呢?

报考省直:省直属的单位,通常单位在省会城市中,如省政府,省教育厅,省人大等等。当然有些省直单位有下属的单位,比如工商局,有可能您就会下基层,这个基层就不一定是省会城市了,但是您的编制还是在省里,属于省直单位公务员。

报考市直:市直属单位,通常单位在城市中,如市政府,市质量监督局等等,他们都是市党委、市人大、市政府委任主要领导人的部、委、办、局等直属单位和直属部门,而有些单位就不是市直单位,如国税局、工商局等就不是市直单位。与市单位并列的还有省属单位等。

按照考试规定,报名按照就近原则,在所在的省直或市考区报名。各市市属单位人员请按属地原则,网上报名时选择所在市报名点进行报考。XX市属单位考生选择“XX市”报名点进行报考。属于省直或省属单位(单位名称冠“XX省”或在省或国家工商行政管理局注册企业)、中央驻X单位、驻X部队单位人员,网上报名时应选择“省直”报名点进行报考。非在X的省直单位报考人员按属地原则选择在所在市报名点进行报名。

更多问题,可以添加小造君微信号(ks233wx12)在线咨询。或者扫描下方二维码,下载233网校APP!及时关注2020年一级造价工程师报名时间、备考资料下载等信息。

wenzhang.png

想了解更多2020年一级造价工程师考情,可听听郭炜老师是如何进行分析

image.png

2020年一级造价工程师考试题库,造价管理、工程计价、技术与计量、案例分析等科目[模拟试题]、[历年真题]、[章节练习]等试题资料。

添加一级造价师学习群或学霸君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