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一级造价工程师 > 报考指南

一级造价工程师选择哪个专业报考

来源:233网校 2022-03-01 08:52:46

一级造价工程师专业分为土木建筑工程交通运输工程水利工程安装工程4个专业类别考生在报名时可根据实际工作需要选择其一。其中,土木建筑工程、安装工程专业由住房城乡建设部负责;交通运输工程专业由交通运输部负责;水利工程专业由水利部负责。

插入模块

 |  |  | 

关于这四个专业在报考时应该怎么选择?下表带大家一起来分析下看看哪个专业更适合你?

专业含金量考试难易程度市场前景&就业方向
土木建筑工程★★★★★★★

报考人数较多,市场前景也不错,毕竟目前商用楼和住宅是刚需

造价预算、工程结算、成本监控、工程变更以及签证等进行审核等工作。

安装工程★★★★★★★

专业要求高,报考人数少,就业可能不如土建,但市场对安装还是有一定需求量的,市场前景也不算很差

负责给水、排水、中水、消防水、消防报警、通风、空调水、冷却水、动力、照明、防雷接地、弱电系统、燃气、热力、净化水系统、污水处理系统、配电系统、锅炉、发电机组、电梯等。

水利工程★★★★★★

新设专业,市场前景预测不错,因为有需求,并且就业方向多,选择性也多。

国有企业或者事业单位,进行水利工程建设项目相关造价工作。

交通运输专业★★★★★★

市场前景、薪资等,相对来说和水利专业差不多。

侧重于公路隧道造价工程。

以上表格内容仅供参考,到底怎么选择报考专业还是要根据自己的职业规划和发展方向来定!

0元包邮送《通关宝典》+《案例一本通》纸质书+高级免费题库会员>>

0元领取讲师导学课,先领先学>>

620X80.jpg

微信扫码一键订阅,报名时间预约提醒

免费预约报名短信提醒,报名通知公布及时知晓

一造APP:手机应用市场搜索“233网校”或者点击下载APP,免费刷题考试消息实时推送!

一造刷题.jpg

报名关注>>2022年一造报名时间入口】【告知承诺制】【考试指南

教材大纲>>一级造价工程师考试教材】【一级造价师考试大纲

题库刷题>>在线免费刷题】【章节习题】【每日一练】【历年真题

活动资料>>【答题闯关赢题库会员】【60S速记考点】【APP资料包

2022年一级造价工程师至尊班领学服务,钻石班高性价比,制定学习方案,科学备考不盲目。送官方考试教材+《通关宝典》+《案例过关一本通》,压轴版考点总结预测等等。试听课程>>

相关阅读

添加一级造价师学习群或学霸君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