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一级造价工程师 > 报考指南

一级造价工程师报考需要什么专业

来源:233网校 2022-03-02 08:39:12

一级造价工程师报考没有专业限制,只要学历和工作年限符合条件,都可以报考!领取新人礼包 | 微信免费订阅报名提醒,不错过>>

插入模块

 |  |  | 

一造备考大放料!

纸质书《通关宝典》0元包邮领,完美契合应试需求

历年真题电子版+高级题库会员扩充题量,立即开通

620X80.jpg

一级造价工程师报考条件(考全科)

凡遵纪守法,满足专业、学历与一定的工作年限,可报名参加“一级造价工程师考试”。

1、具有工程造价专业大学专科(或高等职业教育)学历,从事工程造价、工程管理业务工作满4年;

具有土木建筑、水利、装备制造、交通运输、电子信息、财经商贸大类大学专科(或高等职业教育)学历,从事工程造价、工程管理业务工作满5年。

2、具有工程造价、通过工程教育专业评估(认证)的工程管理专业大学本科学历或学位,从事工程造价、工程管理业务工作满3年;

具有工学、管理学、经济学门类大学本科学历或学位,从事工程造价、工程管理业务工作满4年。

3、具有工学、管理学、经济学门类硕士学位或者第二学士学位,从事工程造价、工程管理业务工作满2年。

4、具有工学、管理学、经济学门类博士学位。

5、具有其他专业相应学历或者学位的人员,从事工程造价、工程管理业务工作年限相应增加1年。

一级造价工程师报考条件(免两科)

具有以下条件之一的,参加一级造价工程师考试可免考基础科目:

1.已取得公路工程造价人员资格证书(甲级);

2.已取得水运工程造价工程师资格证书;

3.已取得水利工程造价工程师资格证书。

注意:申请免考部分科目的人员在报名时应提供相应材料。

一级造价工程师报考条件(增报专业)

已取得造价工程师一种专业职业资格证书的人员,报名参加其他科目考试的,可免考基础科目。考试合格后,核发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门统一印制的相应专业考试合格证明。该证明作为注册时增加执业专业类别的依据。

一级造价工程师报名方法

一级造价工程师考试强化报考人员属地化管理,报考人员现工作地或户籍地须所在区域内,满足其一,并符合报名条件的人员即可报考。

一级造价工程师报名网站入口为中国人事考试网link.233.com/28357,报名前须完成账号注册、上传照片等操作。报名时须认真阅读并知晓《报考须知》等有关内容,在规定时间内提交报名信息并完成交费,即视为报名成功。报名具体安排详见当年考务通知。

一级造价工程师考试报名证明事项实行告知承诺制,报考人员可自行选择是否采用告知承诺制方式办理。选择采用告知承诺制方式办理报考事项的,报考人员须以电子方式签署《专业技术人员职业资格考试报名证明事项告知承诺书》,考试组织机构不再索要有关证明,依据承诺为其办理报名相关事项。未选择告知承诺制方式或者不适用告知承诺制方式办理相关事项的,报考人员应按报名地考试组织机构有关规定办理相关事项,提交相关证明材料。

各省一级造价工程师报名时间通知查询>>

工作年限如何计算?

工作年限,是指从事相关业务年限取得规定学历前后从事相关业务工作时间的总和。其计算截止日期为报名当年年底12月31日。

【全日制学历】以学历证书上标注的“全日制学历”或“脱产学习”为准的学习年限(含实习期限),不计算为从事专业的工作年限。在职人员考取硕士生,学习时间计算工作年限(须有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门核准的连续就业社保证明);非在职人员硕士生学习时间不计算工作年限。

【非全日制】以函授、自考等成人类中专、大专、本科、硕士等后续学历学习年限可累计计算工作年限。

如有疑问具体咨询当地人事考试中心,具体以官方政策通知为准。

微信扫码订阅消息:报名时间/考试时间/准考证打印/成绩查询考期不错过!【微信扫码下图


一造APP:手机应用市场搜索“233网校”或者点击下载APP,免费刷题考试消息实时推送!

一造刷题.jpg

报名关注>>2022年报名时间入口】【报名告知承诺制】【考试指南

教材大纲>>一级造价工程师考试教材】【一级造价工程师考试大纲

题库刷题>>在线免费刷题】【章节习题】【每日一练】【历年真题

活动资料>>【答题闯关赢题库会员】【考点打卡集训】【APP资料包

一级造价工程师至尊班领学服务,钻石班高性价比,制定学习方案,科学备考不盲目。送官方考试教材+《通关宝典》+《案例过关一本通》,压轴版考点总结预测等等。试听课程>>

添加一级造价师学习群或学霸君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