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一级造价工程师 > 报考指南

一级造价工程师工作年限审核严格吗?

来源:233网校 2022-07-22 00:23:23

一级造价工程师工作年限审核是比较严格的,比如辽宁省考务通知中就明确说明会通过社保信息核查报考人员填报的工作单位、专业年限是否属实

2022年一级造价工程师工作年限要求

报考条件2.jpg

一级造价工程师工作证明怎么开?

在报考一级造价工程师时,如需证明自己的工作年限,只需要下载人事考试部门提供的工作年限证明模板(如下图所示)进行填写,然后在目前工作的单位盖章即可。单位给你盖章就说明单位对你以前在其他单位从事工作的年限也是认可的,也就证明了你所有的工作年限。

从事工程造价业务工作年限证明.doc

工作年限证明.png

需要证明工作年限的情况

一级造价工程师报名证明事项推行告知承诺制,报考人员可自主选择是否采用告知承诺制方式办理。因此,一级造价工程师报名是否要开工作年限证明还是分情况的。具体如下:

1、选择采用告知承诺制方式,报考人员须以电子方式签署《专业技术人员职业资格考试报名证明事项告知承诺书》,考试组织机构不再索要有关证明材料,依据承诺为其办理报名相关事项。即无需提供工作证明

2、未选择告知承诺制或者不适用告知承诺制的考生,在网上填报信息后,需要去现场进行核查,并提供相关纸质证明材料,也可采用网上提交电子版证明材料方式辅助进行线上核查,具体方式以当地官网要求为准。通常包含以下这些证明材料:

(1)学历证明

(2)学位证明

(3)从事相关专业工作年限证明

(4)专业技术人员职业资格证书

此外,部分实行考后资格审核的地区也会要求考生提供相应工作证明,请大家务必注意。

一级造价工程师工作年限怎么计算?

①全日制学历报考:工作年限需从毕业后开始计算,计算截止到报考当年年底(即2022年12月31日止)。未毕业期间经历(如实习期)不计入工作年限。

②非全日制学历报考:取得非全日制学历(如自考、成考、函授等)前后的工作年限可以累积计算,工作年限可从开始本人上岗工作时算起(即实际工作年限),计算截止到报考当年年底(即2022年12月31日止)。

仍不会计算工作年限?点击此处,帮你快速查询>>

工作年限常见问题
2022年造价好课推荐

2022年一级造价工程师备考已开启,赶快行动起来,早一分钟学习,就多学一个考点!233网校造价至尊班,小班管理,全程领学,考前测评,专业答疑,免费送官方正版教材+《通关宝典》+《案例过关一本通》,一站式智能备考体系,随时随地想学就学~0元领课,先来免费试听学习>>

一造APP:手机应用市场搜索“233网校”或者点击下载APP,免费刷题、考试消息实时推送!

APP下载.png

报考关注>>一级造价工程师报名时间】【报考专业选择】【告知承诺制解读

题库活动>>【答题闯关挑战赢高级题库会员】【章节知识点打卡】【

精品推荐>>历年真题/考情分析/思维导图等资料下载】【各科全新干货笔记

相关阅读

添加一级造价师学习群或学霸君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