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一级造价工程师 > 报考指南

—造案例有几道题?

来源:233网校 2022-10-01 00:57:16

—造案例有几道题?—造《案例分析》试题题型为案例题,各专业案例分析科目的题量分值略有不同,具体如下:

《建设工程造价案例分析(土建)》:案例题:5道;

《建设工程造价案例分析(安装)》:案例题:6道,(1~4为必做题,5~6为选做题)。(如果你选安装,土建题目可以不写。)

《建设工程造价案例分析(水利)》:案例题:6道

《建设工程造价案例分析(交通运输)》:案例题:7道(1-2题为必做题,3-7题为公路篇,8-12题为水运篇)

插入模块
—造案例题答题建议

第1步、整体把握

首先,将整套试卷粗略的看一遍,稍微理一下考查的知识点,主要看题干最后提出的问题,弄清考什么。

第2步、依据自身情况,和安排答题顺序

原则上是“先易后难”,先做有把握且容易作对的题,保证应该拿的分值顺利拿到,简单的题不要轻易失分。

第3步、试题解析

(1)找命题点

通过问题找命题点,先题干最后提出的问题,了解考的是哪一个知识点,属于哪种题型等。经验表明,带着问题审题的效果比直接审题更好。找准试题考点是解题和得分的关键。阅卷时命题点对应的知识点往往是给分的关键点,找点必须准确、明晰。

(2)审题

认真而仔细的审题是至关重要的。审题可逐字逐句地阅读,也可同时画出关键词,即在与提问有关的词下面画线,标注重要的数据、前置条件、期限等。对于较为复杂的背景材料,也可以提炼出一个简思维导图,以帮助全面、准确地掌握重点,防止遗漏。审题,重在快速、全面、准确和理解。

(3)“避坑”

有很多考生反映,自己做的时候感觉很好,做了之后很多地方出错,当看到答案都觉得应该要会做。这里就涉及到做题的技巧,做题很重要的一点是对细节的把握,造价案例分析多为计算题型,前后问题解析往往具有相关性,环环相扣,所以基础数据的计算务必准确。可以回想一下以往真题中命题老师常常喜欢挖坑的点在哪里,对应试题着重标注,提醒自己“此处有坑,注意避让”。

(4)答题要点

建议采用条列式按题序进行答题,条理清晰、保证卷面整洁。

尽量将运算式简化,分步解题,步骤完整。

做到答题完整准确、简明扼要,不要遗漏,如,结论性的陈词虽简单,但未答是要扣分的。

2022年造价好课推荐

2022年一级造价工程师备考冲刺关键期,时间紧迫,老师带你只学重点,30小时学懂一科,班主任1v1督学,定制学习计划大咖级老师授课,考点、考题把握精准,听练问结合,加速锁分!

233网校老师带你只学重点、练好题,全程伴学过关!>>

临考班.jpg

一造APP:手机应用市场搜索“233网校”或者点击下载APP,免费刷题、考试消息实时推送!

APP下载.png

资料领取>>历年真题/考情分析/思维导图等资料下载】【0元包邮领书

题库活动>>【答题闯关赢高级题库会员】【章节知识点打卡】【

精品推荐>>【60s速记必背考点各科全新干货笔记】【0元领精品好课

相关阅读

添加一级造价师学习群或学霸君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