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一级造价工程师 > 报考指南

一级造价师报考条件2022

来源:233网校 2022-08-12 00:19:35

2022年一级造价师报考条件相比2021年有以下调整:1、工作年限要求降低;2、从事造价业务范围变广;3、通过工程教育专业评估(认证)的专业变化,具体变化如下:

变化一:工作年限降低

也就是说,取得相应学历要求的工作年限分别都降低一年,由此给更多考生扩充了报考门槛。

变化二:从事造价业务范围

原报考要求:从事工程造价业务。

现报考要求:从事工程造价、工程管理业务。

从事造价业务一般指的是从事工程造价招标代理、建设项目投融资和投资控制、工程造价确定与控制、投标报价决策、合同管理、工程预(结)决算、工程成本分析、工程咨询、工程监理以及工程造价管理相关软件的开发应用和技术支持等工作。

变化三:通过工程教育专业评估(认证)的专业变化

原报考要求:具有通过工程教育专业评估(认证)的工程管理、工程造价专业大学本科学历或学位,从事工程造价业务工作满4年

现报考要求:具有工程造价、通过工程教育专业评估(认证)的工程管理专业大学本科学历或学位,从事工程造价、工程管理业务工作满3年;

以前是工程管理和工程造价专业大学都需要通过工程教育专业评估(认证),2022年起只有工程管理专业大学通过评估认证即可。

了解:工程教育专业认证是指专业认证机构针对高等教育机构开设的工程类专业教育实施的专门性认证,由专门职业或行业协会(联合会)、专业学会会同该领域的教育专家和相关行业企业专家一起进行,旨在为相关工程技术人才进入工业界从业提供预备教育质量保证。

全国普通高等学校的专业通常都会有教育评估,也就是和现在一般讲的专业排名差不多,具体表现在一些行业的执业资格考试条件上面,是全国高等学校建筑学专业教育评估委员会来主要实施。评估结果都会在住建部的网站上有公示结果,可查。查看具体名单>>

想要查询自己到底是否符合一级造价工程师报考条件,可以利用233网校报考条件查询系统,输入自己的学历以及工作年限,即可一键查询自己是否符合报考条件!如果不清楚自己工作年限怎么计算,可以点击“计算工作年限”即可快速计算出精确的工作年限,快来体验吧!

报考条件查询.jpg

一级造价工程师报考条件热点问题解答
2022年造价好课推荐

2022年一级造价工程师备考已开启,赶快行动起来,早一分钟学习,就多学一个考点!233网校造价至尊班,小班管理,全程领学,考前测评,专业答疑,免费送官方正版教材+《通关宝典》+《案例过关一本通》,一站式智能备考体系,随时随地想学就学~0元领课,先来免费试听学习>>

2022一级造价师新课更新,助你有效通关>>

课程.png

一造APP:手机应用市场搜索“233网校”或者点击下载APP,免费刷题、考试消息实时推送!

APP下载.png

报考关注>>一级造价工程师报名时间】【报考专业选择】【告知承诺制解读

题库活动>>【答题闯关挑战赢高级题库会员】【章节知识点打卡】【

精品推荐>>历年真题/考情分析/思维导图等资料下载】【各科全新干货笔记

添加一级造价师学习群或学霸君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