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一级造价工程师 > 报考指南

一级造价工程师四门难度排行

来源:233网校 2023-11-27 09:52:41

一级造价工程师考试科目有四科,分别是《建设工程造价管理》、《建设工程计价》、《建设工程技术与计量》、《建设工程造价案例分析》4个科目。 其中,《建设工程造价管理》和《建设工程计价》为基础科目,《建设工程技术与计量》和《建设工程造价案例分析》为专业科目。

专业科目分为土木建筑工程、交通运输工程、水利工程和安装工程4个专业类别,考生在报名时可根据实际工作需要选择其一。

一级造价师考试开考2天,共四个科目,其中专业科目分4个专业。每年一级造价师考试时间及科目安排如下:

考试日期考试时间考试科目
第一天9:00—11:30建设工程造价管理
14:00—16:30建设工程计价
第二天9:00—11:30建设工程技术与计量
14:00—18:00建设工程造价案例分析
一级造价工程师四门难度排行

一级造价工程师考试四个科目大家公认难度排名依次是:案例分析>技术与计量>工程计价>造价管理

(1)造价管理

造价管理科目考察范围广泛,知识点零散,知识点之间关联度较低,但是知识点都相对来说比较简单,没有很难理解的点,整体来说难度不大。

(2)工程计价

工程计价科目计算题较多,各章节内容关联性较强,学习时思路一定要清晰,最好是配合思维导图进行学习,难度中等,重在理解,注重计算题。

(3)技术与计量

技术与计量科目也是难度较大的一科,涉及到大量的计算公式,而且考察的方式也非常灵活,是四个科目中难度较大的一科,需要多花时间进行备考。

(4)案例分析

案例分析是4个科目中最难的一科,也是很多考生最头疼的科目,综合性非常强,计算量大,每个题目涉及多个知识点,与前面三个科目都有关联,需要在掌握了前三门科目的基础上,再用相关知识点进行灵活运用。

一造备考先复习哪科?

一造考试复习的原则是先易后难,先看《建设工程造价管理》,接着学习《建设工程计价》,如果有的朋友时间比较少,想分两年或三年通过,第一年可以选择管理和计价,然后再单独学习《技术与计量》,《技术与计量》科目难度不大,但是需要记忆的点非常多,教材上每一个知识点都有可能出题,所以需要花足够多的时间进行背诵记忆;案例分析建议放在最后学,案例分析是最难的,同时也包含前两个基础科目中的内容,所以先学完前两个基础科目再来看案例会容易一点。

不过,也有考生会遵循先难后易的原则。因为案例是一造四科中最难啃的科目,因此,素来也有“得案例者得造价”的说法。先难后易的备考顺序建议:先看《案例分析》科目,接着学习《技术与计量》,再学习《造价管理》和《工程计价》。

一造备考需要哪些资料?

(1)官方教材

将考试范围划定,明确哪些内容是备考重点、哪些内容是非重点,考生只需要按照考试大纲进行备考即可。一造考试教材:题目答案都是课本上的内容,只是将内容整合而已,所以将书本啃透,拿下考试并不是问题。教材购买入口>>

(2)考试教辅

学霸君建议大家在利用教材备考的同时还选择一些教辅资料,备考起来事半功倍。比如233网校教研团队精编出品的《蓝宝典》、《案例过关一本通》及《历年真题》纸质教辅书,浓缩考点版教材+配套经典真题,从快速攻克考点到做题能力的提升,一本到位!现可0元领取,包邮到家~

👇赶紧扫码领书,一起备战2024👇

领书.png

(3)历年真题

一造历年真题是最好的模拟试题,历年真题能有效的明确各个年度的考察重点,及各个知识点的考察方向和考察方式。在备考时,考生可将历年真题反复研究,反复做,特别是案例科目,需要多练习,熟能生巧,在考试时能有效的节省时间和规范答题。

(4)电子版资料

备考一级造价师离不开学习资料,除了官方教材以外,建议大家选择一些比较经济适用的学习资料,没有必要找很多学习资料一顿记,233网校会根据不同的阶段上线不同的学习资料,包括学习计划表,思维导图,记忆口诀,高频考点汇总,易混淆考点汇总,考前30页纸等资料,都是免费下载,各位考生可以在备考时期多多关注233网校的更新。

点击下载>>2024年一造备考资料PDF版

👏2024一造新考季招生,由233网校大咖王竹梅、李恺、刘鸿等授课,涵盖基础+强化+冲刺三大阶段、7大班级覆盖备考全程、直播+录播双模式授课、还送8本核心教辅。早买早学,建议别错过!详情>>

扫码进群,一起交流学习↓↓↓(微信号:ks233wx12)

新闻.png

相关阅读

添加一级造价师学习群或学霸君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