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一级造价工程师 > 报考指南

报考一级造价工程师不满足学历要求怎么办?

来源:233网校 2024-03-30 00:00:00

2024年报考一级造价工程师,学历最低要求是大专,大专及以上学历才能报考造价工程师。如果学历不够,可以通过成考或者自考等方式来提升学历,拿到毕业证后再报考。除了学历条件,报考造价工程师还需要满足相应的工作年限要求,具体要求如下:

 |  |  

2024一级造价报考条件

学历要求工作年限要求
专业要求
大学专科学历工程造价、工程管理工作满4年工程造价
工程造价、工程管理工作满5年土木建筑、水利、装备制造、交通运输、电子信息、财经商贸大类
大学本科学历工程造价、工程管理工作满3年工程造价、通过工程教育专业评估(认证)的工程管理专业
工程造价、工程管理工作满4年工学、管理学、经济学门类
硕士学位工程造价、工程管理工作满2年工学、管理学、经济学门类
博士学位即可报考工学、管理学、经济学门类
相应学历或学位
相应增加一年
其他专业

报考条件查询.png

全日制学历和非全日制学历有什么区别?

报考一级造价工程师,学历可以是全日制,也可以是非全日制的,只不过全日制和非全日制学历的工作年限的计算方法不一样。

一级造价工程师报名条件中的从事相关工作年限一般要求是指取得规定学历前、后从事本专业工作时间的总和(个别地区要求从毕业后算起),其计算截止日期为报考当年12月31日。下面按照全日制和非全日制来分类说明:

1、全日制学历的工作年限计算方法

①工作年限截止到报考当年年底(即12月31日止)

②未毕业期间经历(如实习期)不计入工作年限

③工作年限只能从毕业后或工作后开始计算

2、非日制学历的工作年限计算方法

根据一级造价工程师报名条件可知,取得非全日制学历(如自考、成考、函授等)前后的工作年限可以累积计算,工作年限可从开始上岗工作时算起。

不清楚自己是否符合报考条件?对报考还是有疑问?可以添加学霸君微信,及时帮您答疑解惑!

学霸君.jpg

相关阅读

添加一级造价师学习群或学霸君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