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一级造价工程师 > 报考指南

一级造价师成绩几年有效期?

来源:233网校 2024-03-20 10:40:07

一级造价师几年考完有效?一级造价工程师考试成绩实行4年为一个周期的滚动管理。

造价成绩有效期

根据《造价工程师职业资格考试实施办法》、《造价工程师职业资格制度规定》可知,一级造价工程师考试成绩实行滚动管理,参加4个科目考试(级别为考全科)的人员须在连续4个考试年度内通过全部应试科目,参加2个科目考试(级别为免二科)的符合免试基础科目人员须在连续2个考试年度内通过相应应试科目,方可获得资格证书。参加增报专业考试的人员,可免考基础科目,在连续2个考试年度内通过相应应试科目,方可获得相应专业考试合格证明。

一级造价师成绩有效期计算方法

一造报考条件中的工作年限是指从事造价业务工作年限:取得规定学历前、后从事该项工作的时间,其计算截止日期为报名当年年底12月31日。学历或学位的要求是指经国家教育行政部门承认的正规学历或学位。全日制学历报考人员,未毕业期间经历不计入相关专业年限。

1、全日制学历的工作年限计算方法

①工作年限截止到报考当年年底(即12月31日止)

②未毕业期间经历(如实习期)不计入工作年限

③工作年限只能从毕业后或工作后开始计算

2、非日制学历的工作年限计算方法

根据一级造价工程师报名条件可知,取得非全日制学历(如自考、成考、函授等)前后的工作年限可以累积计算,工作年限可从开始上岗工作时算起。

一级造价师备考建议

追求快速取证的考生,可以按照两年计划完成一级造价师考试。

第一年:管理+案例

管理和案例的联系是最为紧密的,甚至是所有科目中联系最为紧密的两个科目,案例中既有管理中的计算,比如流水施工和工程网络计划,又有管理中的理论内容,比如资金的时间价值和投资方案经济评价,是个比较综合的科目,不过从学习的难度上来看,主要还在于计算方面,所以管理的学习有利于促进案例的学习,专家分析考生同一年报考这两门是比较合适的。

第二年:计价+管理

计价和管理两者的共同点就是招投标和变更索赔的内容,但是计价中,主要侧重于价款的确定,而管理中更侧重于相关的程序。不过两个科目有个共同的特点就是相对于其他两个科目都比较简单。两者搭配多少有点儿给考生建立自信的味道,有人说“如果报这两门你都通过不了,那似乎不用考注册造价工程师了”,这话似乎有些极端,但也颇有道理,虽说注册造价工程师每个科目都很难,但业内一直都认为计价和管理是其中略为简单的。

2024年一级造价工程师报名时间为6月26日~7月15日,考试时间为10月19日、20日,担心错过报名时间,可以订阅233网校考试消息提醒服务,及时获取报名动态。

订阅提醒.png

相关阅读

添加一级造价师学习群或学霸君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