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一级造价工程师 > 指导快报 > 考试指南 > 准考证打印

2021年一级造价工程师考试核酸检测!实时更新!

来源:233网校 2021-10-08 00:00:00

2021年一级造价工程师考试于10月30日、31日开考,准考证打印时间10月23日起(各省准考证打印时间查询>>),今年参加考试的考生们要注意了!在考前各省陆续发布考试期间防疫须知,其中部分地区要求提供核酸检测阴性报告证明,才可以进入考场!

所以,请各位考生务必仔细阅读自己省份的防疫通知,并且按照要求,在考前48小时或者72小时或7天内,一定要记得做核酸检测!一定要记得做核酸检测一定要记得做核酸检测!否则影响参加考试!

截止到9月30日统计,必须全部做核酸检测证明省份有:

48小时内核酸阴性证明:上海、广西、湖南、重庆、云南、河北、辽宁

72小时内核酸阴性证明:北京、广东、甘肃

7天内核酸阴性证明:河北

其他特殊情况省份:

西藏:凡考前14天内所有区外进藏人员必须持核酸检测阴性报告(纸质和电子版均可)。

贵州:未全程接种者须提供考前48小时内1次核酸阴性证明,有疫苗接种禁忌的须提供疫苗接种禁忌证明和考前48小时内1次核酸阴性证明。

四川:高风险地区所在城市的考生,应至少提前15天到达考点所在城市,接受隔离观察、健康管理和核酸检测,并于考试当天提供3日内新冠病毒咽拭子核酸检测阴性证明。

福建:考前14日内曾往来高风险地区或“八闽健康码”为橙码的,需提供考前7天核酸检测阴性报告单,方可进入考场。

山西:考前由中高风险地区所在地市的其他低风险区入晋返晋人员,须在考试当日,出示考前48小时内有资质的检测服务机构出具的新型冠状病毒核酸检测阴性报告,方可参加考试。

江苏考试前14天内来自或到过国内疫情中高风险地区所在设区市(或直辖市的区、县)范围内低风险区域的报考人员,考试当天除须本人“苏康码”为绿码、现场测量体温<37.3℃且无干咳等可疑症状外,还须提供有效的考试开始前48小时内新冠病毒核酸检测阴性证明(或者能够出示包括考试开始前48小时内新冠病毒核酸检测阴性证明的健康码。

具体请仔细阅读各省考试疫情防控通知,或者请及时关注当地人事考试网最新通知!

各地区核酸检测要求汇总,点击图片快来看看吧>>

常见问题解答

①哪些检测机构出具的检测报告可以使用?

答:按照国家和本市对考试疫情防控工作的要求,应由本市具有新冠病毒核酸检测资质的服务机构出具的核酸检测阴性证明/报告。本市具有核酸检测资质的服务机构可查询“国家政务服务平台-全国核酸检测机构”。

查询官网:https://link.233.com/26182/fwmh/healthCode/indexNucleic.do

报考多门考试科目的考生,是否需要提供每一科目考前48小时/72小时核酸检测?

答:不需要。报考多个考试科目的,每次入场查验时,只需提供同一份当次实际参加的首场考试时间前48小时或72小时内核酸阴性证明/报告即可,无须进行多次核酸检测。

核酸检测证明/报告只能是检测机构出具的纸质报告吗?

答:不是。核酸检测机构出具的阴性证明纸质报告,或在线实时查询相关有资质的APP内信息均可。推荐使用微信搜索“健康云Pro”,或使用支付宝搜索“健康云”等小程序实名认证后在线实时查看“随申码·健康”并出示本人健康记录。

④核酸检测证明时间怎么算?

核酸检测的结果大概在24h左右出(具体以各地医院出报告时间为准),学霸君帮大家规划了做核酸检测的最佳时间,可以参考看看!

核酸报告要求参加考试日期核酸检测阴性报告时限要求
考前72小时仅10月30日考试10月27日以后(含10月27日)出具的核酸检测阴性报告
仅10月31日考试10月28日以后(含10月28日)出具的核酸检测阴性报告
10月30-31日均考试10月27日以后(含10月27日)出具的核酸检测阴性报告
考前48小时仅10月30日考试10月28日以后(含10月28日)出具的核酸检测阴性报告
仅10月31日考试10月29日以后(含10月29日)出具的核酸检测阴性报告
10月30-31日均考试10月28日以后(含10月28日)出具的核酸检测阴性报告

整体原则是,参加2021年一级造价工程师考试所提供的核酸证明,按首科考试时间来计算,范围在考生参加第一场考试48小时/72小时以内即可。

领取一级造价VIP题库 | 章节题库+套卷+真题 | 各省准考证打印时间

2021年一级造价工程师考试时间为10月30日,31日,考试形式为纸笔考试,全国统一考试。

(一)考试实行封闭 2 个小时管理,开考 5 分钟后一律禁止进入考场,2 小时后方可提前交卷。

(二)考生应考时携带的文具限于黑色墨水笔、2B 铅笔、橡皮、无声无文本编辑功能的计算器。

(三)《建设工程造价案例分析》为主观题科目,使用专用答题卡作答,考生答题前必须仔细阅读试卷封二的应试人员注意事项和专用答题卡首页的作答须知,答题时使用规定的作答工具在专用答题卡划定的区域内作答。其余科目均为客观题科目,在答题卡上作答。

热点推荐

一级造价师答题卡长什么样?别因它错负一年的努力!

临考生存指南 | 一级造价师三大题型答题技巧,看完多一份保障

2021年一级造价师答题卡填写,千万不要忘记涂准考证号

一级造价工程师案例分析答题步骤

考后发布,2021年一级造价工程师真题及答案

备考之路需要有策略、需要有方法,233网校一级造价工程师多种班级视频课程,立足于学员需求,切实解决学员复习难的问题,专业讲师精炼复习内容,点睛讲题,助力更快突破及格线。 快来加入学习队伍>>

添加一级造价师学习群或学霸君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