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中级会计师 > 考试指导 > 考试报名

2020年安徽中级会计师报名时工作年限如何计算?

来源:233网校 2020-01-07 11:14:33

2020年安徽中级会计报名条件中工作年限是怎么计算的?往年每到报名前,经常有考生咨询这个问题。2020年安徽中级会计报名条件已公布,根据2020年安徽中级会计报名条件计算:取得博士学位、中级经济师、中级统计师、中级审计师证书报考人员,无需工作年限即可报考中级会计职称考试。

中级会计报考信息查询报名照片处理报考费用报名模拟系统资格审核

安徽中级会计师报考工作年限怎么算?

根据《关于会计专业技术资格考试报名条件中学历与会计工作年限问题的通知》(财会〔2000〕16号)规定,报名条件中有关会计工作年限的要求,是指报考人员取得规定学历前后从事会计工作时间的总和,其截止日期为考试报名年度当年年底前。在校生利用业余时间勤工助学不视为正式从事会计工作,相应时间不计入会计工作年限。一般开始从事会计工作时间不应早于全日制学历毕业时间。

学历类型


拿到学历证书时间

工作年限

全日制学历

大专

2015年12月31日前毕业并拿到学历

5年

本科

2016年12月31日前毕业并拿到学历

4年

双学士/研究生班

2018年12月31日前毕业并拿到学历

2年

硕士

2019年12月31日前毕业并拿到学位

1年

非全日制学历

拿到国家承认学历前后工作时间总和达到要求即可报考

“工作年限”的规定,关键在于取得学历的时间和从事会计工作的时间,还有就是全日制学历与非全日制学历的区别。

报考人员持有学历既有全日制学历,也有非全日制学历的,会计工作年限的计算应追溯至其最高全日制学历(在职人员取得全日制硕士除外)及会计从业资格取得时间,且不含其全日制学历在校学习和实习时间。

点击在线查询是否符合报名条件>>

图片.png

中级会计师报考条件-工作年限要求

从事会计工作年限是指报考人员取得规定学历前后从事会计工作时间的总和,但不包括其全日制学历在校学习和实习时间,计算截止日期为2020年12月31日(报考当年年底);在职人员考取硕士研究生(提供就业社保证明),学习期间计算工作年限,非在职人员硕士研究生学习期间不计算工作年限。

扫码获取中级会计师无纸化题库!

001.png

推荐中级会计师考试报名条件

解读:中级会计师报名时间 | 新手报名必看

2020年零基础怎么搞定中级会计?高端班送教材+收费题库+精编学习计划(章节学习/做题计划)+思维导图+模拟测评卷,只需每天1.7元,学懂3科知识点,点击查看>>【 点击听课

距2024中级会计师考试还有

171

立即提分

考试圈子
  • 中级会计学霸君微信号

    233网校官方认证

    扫码加学霸君领资料

  • 中级会计考试圈子

    233网校官方认证

    扫码进群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