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中级会计师 > 考试指导 > 考试报名

2023广东茂名中级会计报名人数5312人,出考率55%

来源:广东省财政厅 2023-09-25 14:21:53

2023广东茂名中级会计报名人数5,312人,出考2,925人,出考率55%。大数据,2023年VS2022各地中级会计职称考试报名人数统计>>

资料下载>>【2023各科真题】【黄金考点+金题演练免费领】【资料免费下载】

插入模块

茂名市财政局用心用情保障 2023年度会计中级资格考试顺利完成

9月9日至11日,茂名市连降暴雨再加上水库泄洪,市区多处积水严重,会计中级资格考点附近路面最深积水达1米。面对这十年一遇暴雨突发状况,茂名市财政局全员上阵、全力以赴、全心服务,严格按照财政部、省财政厅的统一部署,迅速启动应急预案,用心用情为考生提供细致周到服务,顺利完成会计中级资格考试工作任务。全市会计中级资格报名5,312人,出考2,925人,出考率55%。

一、全员上阵,有序应对突发状况。9月10日凌晨,茂名市区发布暴雨红色预警,进入考点多条道路积水严重,车辆行人无法通行。经综合研判,决定将茂名考区9月10日考试延后一天进行。茂名市财政局立即启动应急预案,发动局党员干部全员上阵做好考试延期各项应对工作。一是对已抵达考点的近100名考生,耐心细致做好解释安抚工作,安排车辆送考生返回驻地,协助解决食宿遇到相关问题。二是发布考试延期网站公告,发送短信通知并安排工作人员电话向相关考生做好解释说明。三是及时报告省财政厅并商市三防、气象、电信、公安、工信、城管等部门,局主要领导、分管局领导靠前指挥,逐项细化考试延期的各项工作安排。

二、全力以赴,确保考试顺利进行。一是完善考务工作机制。多次召开专题会议进行工作部署和应急演练,从考点设置、考场布置、考场巡视、应急处理等全流程逐一统筹细化基础上,市财政局再次协调公安、工信、供电等部门做好突发事件应急、各项安全调度、考场监测等工作,协调城管等部门及时清理考点周边道路积水。二是勘察确定考点路线。9月10日上午,市财政局向相关职能部门获取市区各路段积水数据,由局领导带队前往考点周边实地勘察积水情况,确定积水严重情况下进入考点的2-3条最佳路线并发短信和网站公告提醒考生。三是加强路面积水监测。从9月10日晚至9月11日早上,局领导和党员志愿者在考点附近通宵值守,密切留意天气预报,每隔半个小时巡查一次考点附近积水严重路面。工作人员在办公室通宵值班及时处置应急状况,及时发出提醒短信4000余条。

三、全心服务,加强考生人文关怀。一是冒雨做好交通引导。每科目开考前1个小时,局领导带领党员志愿者、学校考务工作人员,在进入考点的主要交通路口指引考生避开积水路段进入考点。二是安排车辆接送考生。在指定地点安排车辆不间断接送考生进入考点。三是用心做好考点服务。在考点设置考生服务点,免费提供红糖姜水、吹风机等,为考生提供贴心服务。四是设立党员先锋岗。及时帮助考生补打准考证、找回遗留考场的身份证和物品等。五是全力做好医疗保障。为孕期考生、身体不适考生提供必要的帮助,为考生营造安心舒心暖心的考试环境。六是认真做好咨询服务。安排专人值班,为考生提供24小时咨询服务,细致做好路线指引、政策解释、情绪安抚、记录备案等工作,及时为考生排忧解难。

在财政部、省财政厅的正确指导下,茂名考区会计中级技术资格考试组织规范、措施得当、秩序良好,考试工作顺利完成,并得到广大考生高度认可。下一步,茂名市财政局将进一步完善考试期间暴雨等突发状况应急预案,健全与三防、气象、电信、公安、供电、工信、城管等部门会商机制,不断提升考试工作管理和服务水平。

新闻来源:广东省财政厅,原文地址:http://link.233.com/19245/kjdt1/8308。

插入模块

相关推荐:近五年中级会计真题及答案解析下载

2023年中级会计考试成绩查询时间 | 合格证书领取

中级会计学习资料/免费课程/新人优惠券 一键领取>>

如果你对中级会计师考试不是很了解,学霸君建议先看看中级会计师考试新手报考指南,从报名到执业,为你介绍中级会计考试。(点击进入中级会计新手指南

中级会计考试通关攻略——2024年抢先新考季

考试难度大,通过率低?233网校中级会计课程全新升级,大咖好课+私教小灶+带学训练营,助你直达过考。在你忘了学习时提醒你,在你学习疲倦时鼓励你,在你遇到问题时指导你,时时刻刻将你的学习固定在“高速赛道”上。0元领课,先来免费试听学习>>

距2024中级会计师考试还有

131

立即提分

考试圈子
  • 中级会计学霸君微信号

    233网校官方认证

    扫码加学霸君领资料

  • 中级会计考试圈子

    233网校官方认证

    扫码进群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