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中级会计师考试>财务管理>学习笔记

2019年中级财务管理考点:单一产品量本利分析

来源:233网校 2019年6月6日

2019年中级会计师备考正在进行中,233网校中级会计师考试网小编整理了2019年中级会计师《财务管理》考点并汇总,希望能够帮助大家顺利备考,早日取得中级会计师证书。大家可下载2019年版《中级财务管理》思维导图,并按照计划进行备考复习!进入中级会计师考试[模拟试题]、[历年真题]、[章节习题]训练场。

下载→233网校APP,免费领取中级会计电子书

book.png

2019年中级财务管理考点:单一产品量本利分析

第八章 成本管理 第二节 量本利分析与应用

二、单一产品量本利分析

(一)保本分析

保本分析又称盈亏临界分析,是研究当企业恰好处于保本状态时量本利关系的一种定量分析方法,是量本利分析的核心内容。

1. 保本点:保本点,又称盈亏临界点,是指企业达到保本状态的业务量或金额。

2.保本作业率

以保本点为基础,还可以得到另一个辅助性指标,即保本作业率,或称为盈亏临界点作业率。保本作业率是指保本点销售量(额)占正常经营情况下的销售量(额)的百分比,或者是保本销售量(额)占实际或预计销售量(额)的百分比。

(二)量本利分析图

(1)基本的量本利分析图:横坐标代表销售量,纵坐标代表收入和成本,则营业收入线和总成本线的交叉点就是保本点。

(2)边际贡献式量本利分析图的优点是能表示出边际贡献的数值。

(三)安全边际分析

1.安全边际

安全边际是指企业正常销售量与保本销售量之间的差额,或正常销售额与保本销售额之间的差额。

通常采用安全边际率这一指标来评价企业经营是否安全。

2.保本作业率与安全边际率的关系

保本销售量 +安全边际量=正常销售量

保本作业率 + 安全边际率=1

安全边际与利润的关系

利润=安全边际额*边际贡献率

销售利润率=安全边际率*边际贡献率

考试那么难,这份中级会计通关资料包请收下>>!

备考:2019年中级财务管理考点汇总| 《财务管理》电子书

点击获取:更多2019年中级会计师考试[模拟试题]、[历年真题]、[章节试题]海量免费试题在线测试,各科真题试卷实战演练。

2019年中级会计零基础通关方案,基础+强化+冲刺三大阶段系统指导,层层锁分,讲练结合,从考点到做题,一举拿下中级职称,还有教材赠送,【立即查看>>

最近直播往期直播

下载APP看直播

登录

新用户注册领取课程礼包

立即注册
扫一扫,立即下载
意见反馈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