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中级会计师考试>财务管理>学习笔记

2019年中级财务管理考点:股票分割与股票回购

来源:233网校 2019年6月12日

2019年中级会计师备考正在进行中,233网校中级会计师考试网小编整理了2019年中级会计师《财务管理》考点并汇总,希望能够帮助大家顺利备考,早日取得中级会计师证书。大家可下载2019年版《中级财务管理》思维导图,并按照计划进行备考复习!进入中级会计师考试[模拟试题]、[历年真题]、[章节习题]训练场。

下载→233网校APP,免费领取中级会计电子书

book.png

2019年中级财务管理考点:股票分割与股票回购

第九章 收入与分配管理 第四节 分配管理

四、股票分割与股票回购

(一)股票分割

1. 股票分割的概念

股票分割,又称拆股,即将一股股票拆分成多股股票的行为。股票分割一般只会增加发行在外的股票总数,但不会对公司的资本结构产生任何影响。

2. 股票分割的作用

(1)降低股票价格

(2)向市场和投资者传递 “公司发展前景良好” 的信号,有助于提高投资者对公司股票的信心。

3. 反分割

反分割又称为股票合并或逆向分割,是指将多股股票合并为一股股票的行为。

反分割会降低股票的流通性, 提高公司股票投资的门槛,它向市场传递的信息通常是不利的。

(二)股票回购

1. 股票回购的含义及方式

 股票回购是指上市公司出资将其发行在外的普通股以一定价格购买回来予以注销或作为库存股的一种资本运作方式。

2. 股票回购的动机

(1)现金股利的替代;

(2)改变公司的资本结构;

(3)传递公司信息;

(4)基于控制权的考虑。

3. 股票回购的影响

(1)进一步提升公司调整股权结构和管理风险的能力,提高公司整体质量和投资价值。

(2)有助于提高投资者回报能力;也有助于拓展公司融资渠道,改善公司资本结构。

(3)当市场不理性,公司股价严重低于股份内,在价值时,为了避免投资者损失,适时进行股份回购,减少股份供应量,有助于稳定股价,增强投资者信心。

(4)股票回购若用大量资金支付回购成本,一方面,容易造成资金紧张,降低资产流动性,影响公司的后续发展;另一方面,在公司没有合适的投资项目又持有大量现金的情况下,回购股份,也能更好地发挥货币资金的作用。

(5)上市公司通过履行信息披露义务和公开的集中交易方式进行股份回购有利于防止操纵市场、内幕交易等利益输送行为。

考试那么难,这份中级会计通关资料包请收下>>!

备考:2019年中级财务管理考点汇总| 《财务管理》电子书

点击获取:更多2019年中级会计师考试[模拟试题]、[历年真题]、[章节试题]海量免费试题在线测试,各科真题试卷实战演练。

2019年中级会计零基础通关方案,基础+强化+冲刺三大阶段系统指导,层层锁分,讲练结合,从考点到做题,一举拿下中级职称,还有教材赠送,【立即查看>>

最近直播往期直播

下载APP看直播

登录

新用户注册领取课程礼包

立即注册
扫一扫,立即下载
意见反馈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