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中级会计师 > 财务管理 > 财务管理学习笔记

30天打卡攻破中级财务管理必考点:销售定价管理(第二七天)

来源:233网校 2023-03-24 09:18:47

2023年中级会计考试于2023年9月9日-11日举行,目前预习阶段主要任务就是熟悉考试重难点,提前掌握,为后续基础阶段和冲刺阶段减轻压力。21天就可以养成一个好习惯,30天的坚持就可以迈出备考的一大步,赶快开始学习迈出复习第一步吧!  

中级财务管理必考点:销售定价管理,搞懂只需一张表格!(注:此考点为233网校教研团队整理,禁止转载,大家可以收藏此新闻,学习备考!

30天打卡攻破中级财务管理必考点:销售定价管理(第二七天)【30天考点打卡汇总

插入模块

备考资料>>会计实务153个考点】【历年真题下载】【备考资料免费下载

折让定价策略

①现金折扣(为了吸引提早付款):购买方如果在企业规定的期限内付款,企业就给予购买方一定的折扣。

②数量折扣(屯买打折):企业对大量购买或集中购买本企业产品的购买方给予的一种折扣优惠。

③团购折扣

④预购折扣:例如提前预订机票,提前预订旅游产品等。

⑤季节折扣

心理定价策略

①声望定价:根据知名度和信任程度

②尾数定价:一般只适用于价值较小的中低档日用消费品定价。

③双位定价:适用于市场接受程度较低或销路不太好的产品。

④高位定价

组合定价策略

①具有互补关系的相关产品:降低部分产品价格而提高互补产品价格,如便宜的整车与高价的配件。

②具有配套关系的相关产品:对组合购买进行优惠,如西服套装中的上衣和裤子。

寿命周期定价策略

①推广期:需要获得消费者认同,进一步占有市场,采用低价促销。

②成长期:有了一定的知名度,销售量稳步上升,采用中等价格。

③成熟期:知名度处于最佳状态,采用高价促销,但竞争激烈,定价必须考虑竞争者的情况。

④衰退期:竞争力下降,销售量下滑,采用降价促销或维持现价并辅之以折扣,同时积极开发新产品。

插入模块

备考资料>>冲刺资料免费下载】【历年真题下载

疯狂刷题>>答题闯关赢题库会员】【下载APP免费刷题

精华考点>>中级会计高频考点集训】【60s速记必背考点

从考试的角度来说,跟老师学省时省心,所以,购买辅导课程一定是最佳的备考通关方式,专业的师资团队来总结学习规律和应考技巧,可以节约大量盲目摸索的时间。 0元领课,先来免费试听学习>>

距2024中级会计师考试还有

140

立即提分

考试圈子
  • 中级会计学霸君微信号

    233网校官方认证

    扫码加学霸君领资料

  • 中级会计考试圈子

    233网校官方认证

    扫码进群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