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中级会计师考试>财务管理>模拟试题

2019年财务管理考试试题训练:衍生工具筹资

来源:233网校 2019年6月25日

2019年中级会计师备考正在进行中,233网校中级会计师考试网小编整理了2019年中级会计师考试试题提供给大家训练,望能够帮助大家复习巩固,早日取得中级会计师证书。大家可下载2019年版《中级财务管理》思维导图,按照计划进行备考复习!进入中级会计师考试[模拟试题]、[历年真题]、[章节试题]训练场!

下载→233网校APP,免费领取中级会计题库

中级会计师题库

【第四章】

2019年财务管理考试试题训练:衍生工具筹资

【单选题】下列关于优先股筹资的表述中,不正确的是()。

A.优先股筹资有利于调整股权资本的内部结构

B.优先股筹资兼有债务筹资和股权筹资的某些性质

C.优先股筹资不利于保障普通股的控制权

D.优先股筹资会给公司带来一定的财务压力

【多选题】下列各项中,属于认股权证筹资特点的有()。

A.认股权证是一种融资促进工具

B.认股权证是一种高风险融资工具

C.有助于改善上市公司的治理结构

D.有利于推进上市公司的股权激励机制

【多选题】下列可转换债券条款中,有利于保护债券发行者利益的有()。

A.赎回条款

B.回售条款

C.强制性转换条款

D.转换比率条款

【判断题】企业在发行可转换债券时,可通过赎回条款来避免市场利率大幅下降后仍需支付较高利息的损失。()

【判断题】可转换债券的持有人具有在未来按一定的价格购买普通股股票的权利,因为可转换债券具有买入期权的性质。()

参考答案及解析:

【解析】优先股的每股收益是固定的,只要净利润增加并且高于优先股股息,普通股的每股收益就会上升。另外,优先股股东无特殊情况没有表决权,因此不影响普通股股东对企业的控制权,所以优先股有利于保障普通股的控制权,选项C的表述不正确。

【答案】C

【解析】认股权证筹资的特点:(1)认股权证是一种融资促进工具。(2)有助于改善上市公司的治理结构。(3)有利于推进上市公司的股权激励机制。所以,选项A、C、D正确。

【答案】ACD

【解析】选项A、C有利于保护发行者利益,选项B有利于保护投资人利益。

【答案】AC

【解析】赎回条款能使发债公司避免在市场利率下降后,继续向债券持有人按照较高的票面利率支付利息所蒙受的损失。

【答案】√

【解析】可转换债券的持有人具有在未来按一定的价格购买普通股股票的权利,因为可转换债券具有买入期权的性质。

【答案】√

最近直播往期直播

下载APP看直播

登录

新用户注册领取课程礼包

立即注册
扫一扫,立即下载
意见反馈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