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中级会计师考试>财务管理>模拟试题

2019年财务管理考试试题训练:资本成本考点

来源:233网校 2019年6月26日

2019年中级会计师备考正在进行中,233网校中级会计师考试网小编整理了2019年中级会计师考试试题提供给大家训练,望能够帮助大家复习巩固,早日取得中级会计师证书。大家可下载2019年版《中级财务管理》思维导图,按照计划进行备考复习!进入中级会计师考试[模拟试题]、[历年真题]、[章节试题]训练场!

下载→233网校APP,免费领取中级会计题库

中级会计师题库

【第五章】

2019年财务管理考试试题训练:资本成本

【单选题】下列各种筹资方式中,企业无须支付资金占用费的是()。

A.发行债券

B.发行优先股

C.发行短期票据

D.发行认股权证

【单选题】某公司向银行借款2000万元,年利率为8%,筹资费率为0.5%,该公司适用的所得税税率为25%,则该笔借款的资本成本是()。

A.6.00%

B.6.03%

C.800%

D.8.04%

【单选题】某企业发行了期限5年的长期债券10000万元,年利率为8%,每年年末付息一次,到期一次还本,债券发行费率为1.5%,企业所得税税率为25%,该债券的资本成本率为()。

A.6%

B.6.09%

C.8%

D.8.12%

【多选题】下列各项因素中,能够影响公司资本成本水平的有()。

A.通货膨胀

B.筹资规模

C.经营风险

D.资本市场效率

参考答案及解析:

【解析】发行债券、发行短期票据需要支付利息费用,发行优先股需要支付优先股的股利,这些都会产生资金的占用费,发行认股权证不需要资金的占用费。所以选项D是正确的。

【答案】D

【解析】Kb=[年利率×(1-所得税税率)]/(1-筹资费率)=8%×(1-25%)/(1-0.5%)=6.03%。

【答案】B

【解析】该债券的资本成本率=8%×(1-25%)/(1-1.5%)=6.09%,选项B正确。

【答案】B

【解析】影响资本成本的因素:(1)总体经济环境,一个国家或地区的总体经济环境状况,表现在国民经济发展水平、预期的通货膨胀等方面。(2)资本市场条件,包括资本市场的效率和风险。(3)企业经营状况和融资状况,经营风险的大小与企业经营状况相关。(4)企业对筹资规模和时限的需求。

【答案】ABCD


考试那么难,这份中级会计通关资料包请收下>>!

备考:2019年中级财务管理考点汇总| 《财务管理》电子书

点击获取:更多2019年中级会计师考试[模拟试题]、[历年真题]、[章节试题]海量免费试题在线测试,各科真题试卷实战演练。

2019年中级会计零基础通关方案,基础+强化+冲刺三大阶段系统指导,层层锁分,讲练结合,从考点到做题,一举拿下中级职称,还有教材赠送,【立即查看>>

最近直播往期直播

下载APP看直播

登录

新用户注册领取课程礼包

立即注册
扫一扫,立即下载
意见反馈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