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中级会计师>财务管理>财务管理模拟试题

2020年中级会计师考试《财务管理》试题每日一练(8.1)

来源:233网校 2020年8月1日

2020年中级会计职称备考已进入冲刺阶段,备考的重要环节就是刷题。下面学霸君特意为大家准备了中级会计职称《财务管理》每日一练题目,快来试试吧。

2020年中级会计考试《财务管理》试题每日一练(8.1)

中级会计群:236715484 | 中级会计考试加微信“sustalks"

1、下列净利润分配事项中,根据相关法律法规和制度,应当最后进行的是( )。

A.向股东分配股利

B.提取任意公积金

C.提取法定公积金

D.弥补以前年度亏损

参考答案:A
参考解析:

2、下列各项产品定价方法中,以市场需求为基础的是( )。

A.目标利润定价法

B.保本点定价法

C.边际分析定价法

D.变动成本定价法

参考答案:B
参考解析:

3、甲公司拟吸收合并乙公司,除了一项无形资产外,乙公司的所有资产和负债的计税基础都与公允价值一致,该无形资产的计税基础为0,公允价值为500万元,并且没有规定使用年限。乙公司未弥补的亏损为300万元,净资产的公允价值为1000万元。截至合并业务发生当年年末,国家发行的最长期国债利率为5.32%,甲公司使用的所得税税率为25%。该合并事项已经满足了特殊性税务处理的其他条件( )。

A.若采用股权支付方式,合并事项产生的所得税纳税义务为125万元

B.若采用非股权支付方式,合并事项产生的所得税纳税义务为125万元

C.若采用股权支付方式,甲公司弥补亏损可节约的税收13.3万元

D.若采用股权支付方式,甲公司弥补亏损可节约的税收62.5万元

参考答案:BC
参考解析:

4、某商业企业经销商品的不含税销售额为1000元,若不含税购进额为800元,若一般纳税人适用的增值税税率为17%,小规模纳税人,征收率为3%时,从减少税负角度看下列表述正确的是( )。

A.选择成为小规模纳税人税负较轻

B.选择成为一般纳税人税负较轻

C.选择成为小规模纳税人与一般纳税人税负无差别

D.不一定

参考答案:A
参考解析:

5、纳税筹划必须遵循的原则有(  )。

A.合法性原则

B.系统性原则

C.经济性原则

D.后发性原则

参考答案:ABC
参考解析:

底部二维码22.jpg

热点关注

2020年中级会计职称考试模拟试卷已上线,快来做题

2015-2019年中级会计实务真题及答案汇总(可下载)

2020年零基础怎么搞定中级会计?高端班送教材+收费题库+精编学习计划(章节学习/做题计划)+思维导图+模拟测评卷,只需每天1.7元,学懂3科知识点,点击查看>>【 点击听课

最近直播往期直播

下载APP看直播

登录

新用户注册领取课程礼包

立即注册
扫一扫,立即下载
意见反馈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