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中级会计师 > 财务管理 > 财务管理模拟试题

2021年中级会计师考试《财务管理》试题每日一练(8.7)

来源:233网校 2021-08-07 00:00:01

2021年中级会计职称备考已进入备考阶段,备考的重要环节就是刷题。学霸君特意为大家准备了中级会计职称《财务管理》每日一练题目,快来试试吧!

2016-2020中级会计历年真题及答案解析>>

中级会计考前抢分资料>>

2021年中级会计师考试《财务管理》试题每日一练(8.7)

【单选题】甲企业上年度资金平均占用额为3500万元,经分析,其中不合理部分300万元,预计本年度销售增长3%,资金周转速度下降2%。则本年度资金需要量为( )万元。

A.3041.92

B.3166.08

C.3230.08

D.3363.27

参考答案:D
参考解析:预测本年度资金需要量=(基期资金平均占用额-不合理资金占用额)×(1+预测期销售增长率)/(1+预测期资金周转速度增长率)=(3500-300)×(1+3%)/(1-2%)=3363.27(万元)

【多选题】在利用销售百分比法预测资金需要量时,假设某些资产和负债与销售额存在稳定的百分比关系,下列各项中通常与销售额存在稳定的百分比关系的有( )。

A.库存现金

B.短期借款

C.存货

D.应付票据

参考答案:ACD
参考解析:经营性资产与经营性负债的差额通常与销售额保持稳定的比例关系。这里,经营性资产项目包括库存现金、应收账款、存货等项目;而经营负债项目包括应付票据、应付账款等项目,不包括短期借款、短期融资券、长期负债等筹资性负债。

【多选题】关于资本成本率计算的基本模式,下列说法中正确的有( )。

A.扣除筹资费用后的筹资额称为筹资净额

B.一般模式不用考虑时间价值

C.对于金额大、时间超过一年的长期资本,更为准确一些的资本成本率计算方式是采用一般模式

D.一般模式通用的计算公式为“资本成本率=年资金占用费/(筹资总额-筹资费用)”

参考答案:ABD
参考解析:对于金额大、时间超过一年的长期资本,更为准确一些的资本成本率计算方式是采用贴现模式,即将债务未来还本付息或股权未来股利分红的贴现值与目前筹资净额相等时的贴现率作为资本成本率。所以选项C不正确。

233网校推出中级会计职称无纸化考试模拟系统。该系统专门为考生精心设计,旨在通过无纸化考试模拟训练,提高考生应考水平,从而让考试变得游刃有余、得心应手。点击进入>>233网校无纸化模考题库

中级会计.png

微信识别上方小程序:快速搜题,答案一拍即得

2021,跟着学霸君一起拿下中级会计师!你还在等什么?快加学霸君微信号ks233wx23,一起进群学习吧!

扫码拉您进2021中级会计师备考微信群

中级会计APP

扫码下载APP在线刷题

中级会计学习资料/免费课程/新人优惠券 一键领取>>

相关推荐:

中级会计准考证打印时间及入口 | 中级会计选择题易错100题 

会计分录|财管公式|经济法条PDF下载版

2021中会黄金备考季!讲师直播详析考点,教材精讲助力通关!购高端班赠官方教材+小班教学服务!>>>【免费试听

距2024中级会计师考试还有

161

立即提分

考试圈子
  • 中级会计学霸君微信号

    233网校官方认证

    扫码加学霸君领资料

  • 中级会计考试圈子

    233网校官方认证

    扫码进群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