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中级会计师 > 财务管理 > 财务管理模拟试题

2023中级财务管理章节题:财务管理体制

来源:233网校 2023-06-07 00:50:50

这个世界上没有不劳而获,只有勤劳的汗水才能灌溉出甜美的果实!2023中级会计备考黄金期,中级会计学霸君整理了2023中级会计《财务管理》章节题,希望考生坚持打卡,不断学习。

插入模块

2023中级财务管理章节题:财务管理体制章节题库+套卷+真题

1.【单选题】在集权与分权财务管理体制的选择中,初创阶段企业宣偏重()。

A.分权模式

B.集权模式

C.集权与分权结合模式

D.混合模式

参考答案:B
参考解析:一般而言,企业发展会经历初创阶段、快速发展阶段、稳定增长阶段、成熟阶段和衰退阶段,企业各个阶段特点不同,所对应的财务管理体制选择模式会有区别。如在初创阶段,企业经营风险高,财务管理宜偏重集权模式。

2.【多选题】下列关于集权型财务管理体制的说法中,正确的有()。

A.企业总部财务部门不参与各所属单位的执行过程

B.有利于实行内部调拨价格

C.有利于在整个企业内部优化配置资源

D.所有财务管理决策都进行集中统一,各所属单位没有财务决策权

参考答案:BCD
参考解析:焦权型财务管理体制是指企业对各所属单位的所有财务管理决策都进行集中统一,各所属单位没有财务决策权,企业总部财务部门不但参与决策和执行决策,在特定情况下还直接参与各所属单位的执行过程,所以选项A的说法不正确,选项BCD的说法正确。

根据题意,选择B、C、D选项。

3.【判断题】企业财务管理体制是明确企业各财务层级财务权限,责任和利益的制度,其核心问题是财务决策。()

A.对

B.错

参考答案:
参考解析:企业财务管理体制是明确企业各财务层级财务权限、责任和利益的制度,其核心问题是如何配置财务管理权限。财务管理的核心是财务决策。

试题不够刷?233网校中级会计考试题库,海量试题任你刷!中级会计考生可下载233网校APP——中级会计师——听课/做题/看资讯/下载资料,内容更全面。【立即下载>>

免费章节题】【模拟试题】【历年真题】【每日一练

中级会计微信交流群

中级会计历年真题及答案下载>>

2023中级会计教学重磅升级,直播录播双授课+私教小灶课+1v1领学督学,在你忘了学习时提醒你,在你学习疲倦时鼓励你,在你遇到问题时指导你,时时刻刻将你的学习固定在“高速赛道”上,顺利到达彼岸。 0元领课,先来免费试听学习>>

备考资料>>电子资料免费下载】【历年真题下载

精华考点>>中级会计高频考点集训】【60s速记必背考点

疯狂刷题>>答题闯关赢题库会员】【中级会计刷题小程序

距2024中级会计师考试还有

132

立即提分

考试圈子
  • 中级会计学霸君微信号

    233网校官方认证

    扫码加学霸君领资料

  • 中级会计考试圈子

    233网校官方认证

    扫码进群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