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中级会计师>财务管理>财务管理历年真题

2020中级会计《中级财务管理》真题-单选题(9月5日)

来源:233网校 2020年9月12日

2020中级会计财务管理已考完,学霸君准备了9月5日中级财务管理考试的真题及答案,给考生估分核对。233网校将在考后及时更新2020年中级会计考试试题答案解析,点击查看>>

2020中级试题及答案>>

1、在作业成本法下,划分增值作业与非增值作业的主要依据是()。

A.是否有助于提高产品质量

B.是否有助于增加产品功能

C.是否有助于提升企业技能

D.是否有助于增加顾客价值

参考答案:D
参考解析:

2、计算稀释每股收益时,需考虑潜在普通股的影响,下列不属于潜在普通股的是 ( )

A.认股权证

B.股份期权

C.库存股

D.可转换债券

参考答案:C
参考解析:略

3、参与优先股中的“参与”,指的是优先股股东按确定股息率获得股息后,还能与普通股东一起参与( )。

A.剩余利润分配

B.认购公司增长的新股

C.剩余财产清偿分配

D.公司经营决策

参考答案:A
参考解析:略

4、甲企业的资本结构中,产权比率(负债/所有者权益)为2/3,债务税后资本成本率为10.5%。目前市场上的无风险收益率为8% ,市场上所有股票的平均收益率为16%,公司股票的系数为1.2,所得税税率为25%,则平均资本成本率为( A) 。

A 14.76%

B 15.16%

C 17 .60%

D12%

参考答案:A
参考解析:股票的资本成本率=8%+1.2*(16%-8%)=17.6%,平均资本成本率=2/5*10.5%+3/5*17.6%=14.76%

5、在作业成本法下,划分增值作业与非增值作业的主要依据是( )

A. 是否有助于提高产品质量

B.是否有助于增加产品功能

C、是否有助于提升企业技能

D、是否有助于增加顾客价值

参考答案:D
参考解析:按照对顾客价值的贡献,作业可以分为增值作业和非增值作业。

6、2x18年1月1日,甲公司以银行存款240万元购入一项专利技术并立即投入使用,预计使用年限为5年,预计净残值为0万元, 采用直线法进行摊销。2019年1月1日,甲公司与乙公司签订协议,约定甲公司将于2x21年1日1日以100万元的价格向乙公司转让该支利技术,甲公司对该专利技术仍采用直线法摊销。不考虑其他因素,甲公司在2x19年应对该专利技术摊销的金额为( ) 万元。

A.96

B.48

C.46

D.50

参考答案:B

参考解析:略

7、甲公司为乙公司的母公司,2x18年6月30日甲公司将生产成本为120万元的W产品以200万元的价格销售给乙公司,乙公司将W产品作为固定资产核算,预计使用年限为5年,预计净残值为0万元,采用年限平均法计提折旧。不考虑其他因素,该固定资产在甲公司2019年12月31日合并资产负债中列示的金额为( )万元

A.140

B.84

C.160

D.72

参考答案:B
参考解析:略

8、计算稀释每股收益时,需考虑潜在普通股的影响,下列不属于潜在普通股的是 ( )

A.认股权证

B.股份期权

C.库存股

D.可转换债券

参考答案:C
参考解析:略

9、参与优先股中的“参与”,指的是优先股股东按确定股息率获得股息后,还能与普通股东一起参与( )。

A.剩余利润分配

B.认购公司增长的新股

C.剩余财产清偿分配

D.公司经营决策

参考答案:A
参考解析:略

预约2020中级会计成绩查询提醒

图片.png

热点关注:

【估分】2020中级会计真题及答案| 【调查】2020年中级难吗?一起讨论吧

快速预约成绩查询提醒| 考后原创征文,最高400奖金等你拿

相关推荐:

中级会计师查分时间| 2020中级会计成绩查询入口

2021年零基础怎么搞定中级会计?高端班送教材+收费题库+精编学习计划(章节学习/做题计划)+思维导图+模拟测评卷,2个考期+2次重学>>【 点击听课

最近直播往期直播

下载APP看直播

登录

新用户注册领取课程礼包

立即注册
扫一扫,立即下载
意见反馈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