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中级会计师 > 财务管理 > 财务管理历年真题

2020中级会计《中级财务管理》真题-单选题(9月6日)

来源:233网校 2020-09-12 00:00:00

2020中级会计财务管理已考完,学霸君准备了9月6日中级财务管理考试的真题及答案,给考生估分核对。233网校将在考后及时更新2020年中级会计考试试题答案解析,点击查看>>

2020中级试题及答案>>

1、企业每季度预计期末产成品存货为下一季度预计销售量的10%,已知第二季度预计销售量为2000件,第三季度预计销售量为2200件,则第二季度产成品预计产量为() 件。

A.2020

B.2000

C.2200

D.2220

参考答案:A
参考解析:

2、某企业各季度销售收入有70%于本季度收到现金,30%于下季度收到现金。已知2019年年末应收账款余额为600万元,2020年第一季度预计销售收入1500万元,则2020年第一季度预计现金收入为( ) 万元。

A.1650

B. 2100

C.1050

D.1230

参考答案:A
参考解析:略

3、某公司上期营业收入为1000万元,本期期初应收账款为120万元,本期期末应收账款为180万元,本期应收账款周转率为8次,则本期的营业收入增长率为( ) 。

A.20%

B.12%

C.18%

D.50%.

参考答案:A
参考解析:略

4、(P/F, i,9)与(P/F, i, 10)分别表示9年期和10年期的复利现值系数,关于二者的数量关系,下列表达式正确的是()。

A. (P/F,i, 10) = (P/F, i, 9) -i

B.(P/F,i, 10) = (P/F, i, 9)x (1+i)

C. (P/F, i, 9) = (P/F, i,10) x (1+i)

D. (P/F, i, 10) = (P/F, i, 9) +i

参考答案:C
参考解析:略

5、基于本量利分析模式,各相关因素变动对于利润的影响程度的大小可用敏感系数来表达,其数值等于经营杠杆系数的是()。

A.利润对销售量的敏感系数

B.利润对单位变动成本的敏感系数

C.利润对单价的敏感系数

D.利润对固定成本的敏感系数

参考答案:A
参考解析:略

6、下列各项中, 既可以作为长期筹资方式又可以作为短期筹资方式的是( )。

A.发行可转换债券

B.银行借款

C.发行普通股

D.融资租赁

参考答案:B

参考解析:略

7、某投资者购买X公司股票,购买价格为100万元,当期分得现金股利5万元,当期期末X公司股票市场价格.上升到120万元。则该投资产生的资本利得为()万元。

A.20

B.15

C.5

D.25

参考答案:A
参考解析:略

8、企业计提资产减值准备,从风险对策上看属于( )。

A.接受风险

B.减少风险

C.转移风险

D.规避风险

参考答案:A
参考解析:略

9、某公司对公司高管进行股权激励,约定每位高管只要自即日起在公司工作满三年,即有权按每股10元的价格购买本公司股票50万股,该股权激励模式属于( )。

A.股票期权模式

B.限制性股票模式

C.业绩股票激励模式

D.股票增值权模式

参考答案:A
参考解析:略

10、采用静态回收期法进行项目评价时,下列表述错误的是( )

A.若每年现金净流量不相等,则无法计算静态回收期

B.静态回收期法没有考虑资金时间价值

C.若每年现金净流量相等,则静态回收期等于原始投资额除以每年现金净流量

D.静态回收期法没有考虑回收期后的现金流量

参考答案:A
参考解析:

11、某公司发行优先股,面值总额为8000万元,年股息率为8%,股息不可税前抵扣。发行价格为10000万元,发行费用占发行价格的2%,则该优先股的资本成本率为()。

A.8.16%

B.6.4%

C.8%

D.6.53%

参考答案:D
参考解析:

12、某公司预期未来市场利率,上升而将闲置资金全部用于短期证券投资,而到期时市场利率却大幅度下降,这意味着公司的证券投资出现()

A.再投资风险。

B.购买力风险

C.汇率风险

D.变现风险

参考答案:A
参考解析:

13、某公司2019年普通股收益为100万元,2020年息税前利润预计增长20%,假设财务杠杆系数为3,则2020年 普通股收益预计为)万元。

A.300

B.120

C.100

D.160

参考答案:D
参考解析:

14、对于成本中心而言,某项成本成为可控成本的条件不包括()。

A.该成本是成本中心可以计量的

B.该成本的发生是成本中心可以预见的

C.该成本是成本中心可以调节和控制的

D.该成本是总部向成本中心分摊的

参考答案:D
参考解析:

15. 与个人独资企业相比,下列各项中属于公司制企业特点的是()。

A.企业所有者承担无限债务责任

B.企业可以无限存续

C.企业融资渠道较少

D.企业所有权转移困难

参考答案:B
参考解析:略

16、某项永久性扶贫基金拟在每年年初发放80万元扶贫款,年利率为4%,则该基金需要在第一年年初投入的资金数额(取整数)为( )万元。

A.1923

B.2080

C.2003

D.2000

参考答案:B
参考解析:

17、相对于增量预算,下列关于零基预算的表述中错误的是()。

A.预算编制成本相对较高

B.预算编制工作量相对较少

C.以零为起点编制预算

D.不受历史期不合理因素的影响

参考答案:B
参考解析:略

18、下列筹资方式中,更有利于上市公司引入战略投资者的是()

A.发行债券

B.定向增发股票

C.公开增发股票

D.配股

参考答案:B
参考解析:确定产品成本计算方法的主要因素有:成本计算对象、成本计算期及生产费用在完工产品与在产品之间的分配。

19、下列筹 资方式中,属于债务筹资方式的是( )。

A.吸收直接投资

B.融资租赁。

C.留存收益

D.发行优先股

参考答案:B
参考解析:略

20、某企业生产M产品,计划销售量为20000件,目标利润总额为400000元,完全成本总额为600000元,不考虑其他因素,则使用目标利润法测算的M产品的单价为()元。

A.10

B.30

C.50

D.20

参考答案:C
参考解析:

预约2020中级会计成绩查询提醒

【加“ks233wx23”进微信群 | QQ群:720848093

热点关注

【讨论】今年难吗?来参与2020年中级会计师考试真题及答案交流吧

2020中级会计考试全科真题及答案,快来估分吧

2021年零基础怎么搞定中级会计?高端班送教材+收费题库+精编学习计划(章节学习/做题计划)+思维导图+模拟测评卷,只需每天1.7元,学懂3科知识点,点击查看>>【 点击听课

距2024中级会计师考试还有

133

立即提分

考试圈子
  • 中级会计学霸君微信号

    233网校官方认证

    扫码加学霸君领资料

  • 中级会计考试圈子

    233网校官方认证

    扫码进群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