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中级会计师考试>考试指导>合格证书

中级会计职称证书领取后还需要参加继续教育吗?

来源:233网校 2019年1月15日

会计法修订提案通过,以后从事会计工作不再需要会计从业资格证。

11月4下午,十二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第三十次会议表决通过了关于修改会计法的决定,修改了“从事会计工作的人员,必须取得会计从业资格证书”的规定,改为“会计人员应当具备从事会计工作所需要的专业能力。”在很多会计人的认知里,会计继续教育是跟会计证绑定在一起的,那会计从业取消了,还要参加继续教育吗?

会计证取消,继续教育仍要参加

《会计专业技术人员继续教育规定(征求意见稿)》指出,具有会计专业技术资格的人员应当自取得会计专业技术资格的次年开始参加继续教育,并在规定时间内取得规定学分;不具有会计专业技术资格但从事会计工作的人员应当自从事会计工作的次年开始参加继续教育,并在规定时间内取得规定学分。

会计专业技术人员参加继续教育实行学分制管理,每年参加继续教育取得的学分不少于90学分。其中,专业科目一般不少于总学分的三分之二。 会计专业技术人员参加继续教育取得的学分,在全国范围内当年度有效,不得结转以后年度。

参加中级会计职称考试,每通过一科,可折算为60学分

以后,会计证和继续教育不再是捆绑的关系,不管你有没有会计证,只要从事会计工作都需要参加继续教育。其中,参加会计专业技术资格考试等会计相关考试,每通过一科考试,折算为90学分。也就是说参加中级会计职称考试,每通过一科,可以折算90学分哦。

也就是说,不管有没有会计证,以后只要从事会计工作都需要参加继续教育的。具体政策请以各地官方通知为准。

点击领取→新人专享备考资料包

备考:各省2018年中级会计师证书领取时间通知汇总

233网校中级会计师2019年招生启动,讲师助你直击命题核心,高效过3科!【点击听课>>

最近直播往期直播

下载APP看直播

登录

新用户注册领取课程礼包

立即注册
扫一扫,立即下载
意见反馈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