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中级会计师 > 考试指导 > 合格证书

中级会计成绩合格单、合格证明、证书傻傻分不清?这次让你一目了然!

作者:233网校-搬砖工的逆袭 2021-11-19 15:16:40

随着中级会计考试成绩的公布,合格证书的打印!最近,很多小伙伴对于中经会计证书有不少疑问,成绩合格单、合格证明(电子合格证书)、合格证书......这些都是一个东西吗?有啥区别?别着急,这就来给大家解决疑惑。

插入模块

一、中级会计考试成绩合格单

中级会计考试成绩合格单由财政部会计资格评价中心发布,时间在成绩公布之后合格证书领取之前。

中级会计成绩合格单打印流程:

1、登录全国会计资格评价网(http://link.233.com/10280/index.jsp);

2、找到考试服务版块,点击“成绩合格人员信息查询”;

3、选择报考级别、年度、省份,填写身份证号、姓名、验证码,点击查询。

如果急于想证明自己的成绩用于求职、加薪等可以用中级会计成绩合格单,它是通过中级会计专业技术资格考试的有效证明,证明你已获得中级会计职称。

二、中级会计考试合格证明

中级会计考试合格证书不是成绩合格单,它是合格证书的电子版。打印官网:中国人事考试网(https://link.233.com/28357/)。流程如下:

1、进入中国人事考试网(https://link.233.com/28357/),点击资格证书

2、点击证书查询验证

3、点击持证人员查询,登录或根据提示进行注册

4、点击“查看”或“下载”中级会计职称证书。

可以看出:合格证明(电子合格证书)与纸质证书具有同等效力。不过各地具体规定可能有所不同。

三、中级会计考试合格证书

中级会计合格证书发布机构是人社部门。根据两部门在中级会计考试中扮演的角色也可看出:财政部门发布的成绩合格单只是单纯证明大家的考试分数合格,后续合格证书发放工作都是人社部门统一负责,因此成绩合格单和合格证书完全是两码事。

中级会计考试合格证书有些地区需要前往相关部门现场办理和领取,有些地区可以进行网上办理。有些地区必须本人亲自办理及领取,而某地区可以他人带领。大家在领取通知发布之后仔细阅读当地具体的通知要求,确保顺利领取证书。

点击图片查看各省合格证书领取时间>>

四、看完这张表,你就有数了

看完中级会计成绩合格单、合格证明(电子合格证书)、合格证书还是傻傻分不清,别急,来看下面的表格:

类别
成绩合格单
合格证明合格证书
发布机构
全国会计资格评价网中国人事考试网人社部门
发布时间
成绩公布后证书领取前最后
效力作用证明自己成绩合格,取消对成绩的疑惑。部分地区会要求合格考生先领取成绩合格单,然后再凭此成绩单和相关证明领取合格证书。电子证书与纸质证书具有同等效力。不过各地具体规定可能有所不同。如浙江:只在本省内有用。纸质证书是最传统也是在效力上最不被质疑的合格证明,不过随着证书管理的需求和技术不断升级,纸质证书或逐渐被电子证书所取代。

虽然从名称上,中级会计成绩合格单、合格证明(电子合格证书)、合格证书......名称相近,但是不论从发布机构还是效力作用上来讲却有所差别,大家一定要辨别仔细!在使用前一定要咨询所在地官方财政部门确认相关证明的效力。

温馨提示:文章由作者233网校-lq独立创作完成,未经著作权人同意禁止转载。

在自我提升这条路上你是否感到寂寞无助呢?快加入233网校大家庭,和全国小伙伴一起通关中级会计考试,争取早日拿证!

扫码进2022中级会计备考微信群

考点速记,60S解锁一个知识点

中级会计学习资料/免费课程/新人优惠券 一键领取>>

热点关注:

中级会计各科目历年真题及答案下载薪资查询

中级会计资格考试章节习题模拟试卷每日一练

如何有效备考,享一年有效过三科?中级会计全新好课!讲师带你详解教材重难点,【免费试听戳>>>

距2024中级会计师考试还有

162

立即提分

考试圈子
  • 中级会计学霸君微信号

    233网校官方认证

    扫码加学霸君领资料

  • 中级会计考试圈子

    233网校官方认证

    扫码进群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