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中级会计师 > 考试指导 > 考试教材

2023中级会计《经济法》新增了哪些内容?

来源:233网校 2023-03-11 00:23:20

2023中级会计《经济法》新增了哪些内容?

2023年中级会计《经济法》考试大纲整体来看变动很小,章节分布结构与2022年几乎一致,仅从考试重要程度上进行了部分更改,无实质性变化

比如第七章的财政法律制度,将“企业国有资产管理法律制度的规定、行政事业性国有资产管理法律制度的规定”提高到需要掌握的程度,大家需要重点学习。

插入模块

热点关注:2023中级会计教材变化对比解读专题】【大纲变化下载】【直播预约

2023中级会计教材变化对比

2023中级会计《经济法》科目特点

经济法是中级会计职称考试当中难度相对较低的科目,它的难点在于有很多需要背诵的法律条文,学习起来会比较枯燥,需要考生仔细研究,对比记忆,当然这里不是要求考生们死记硬背,而是在理解的基础上能够清晰地理顺出来即可。

考试时长:120分钟

考试题型:单项选择题、多项选择题、判断题、简答题、综合题。

相对于财务管理和中级会计实务而言,经济法科目是三科中最为容易通过的一科。

经济法特点:

(1)内容较多,但决非"死记硬背"!经济法确实需要大量的记忆,但不能枯燥地死记硬背。学习方法要注意多归纳,往往好多章节的一些有关数字、时间、比例等具有可比性,通过联想、画表、找异同点等方式来提高学习效率。

(2)多举例,很多命题和法律规定,并不需要你原封不动地背过,而是只要自己知道基本思路即可,通过举例不仅真正领会法律规定,而且在面对考题时往往会知道如何想如何答。

(3)多做题,举一反三,在重复中记忆。比较相关内容、做题,是经济法的记忆诀窍。需要提示的是,做题很重要,但不要陷入题海,要追求做题的质量。

中级会计学习资料

中级会计学霸君发现不少同学对如何搜集中级会计考试资料目前是一筹莫展,别急,233网校资料包里有有各个考期的资料供大家下载。

点击领取>>2023中级会计备考资料包

【资料清单】

1-2月:预习计划、学习计划、历年考情分析(9份)

3月-4月:大纲、教材变化对比分析(6份)

4-5月:思维导图、各科核心笔记(6份)

6月:黄金考点、金题演练(6本)

7月:必考60题、高频难点全解(6份)

8月:模考大赛试卷(6份)

9月:考前n页纸、真题及答案(6份)

从考试的角度来说,跟老师学省时省心,所以,购买辅导课程一定是最佳的备考通关方式,专业的师资团队来总结学习规律和应考技巧,可以节约大量盲目摸索的时间。 0元领课,先来免费试听学习>>

233网校中级会计课程

备考资料>>电子资料免费下载】【历年真题下载

精华考点>>中级会计高频考点集训】【60s速记必背考点

疯狂刷题>>答题闯关赢题库会员】【中级会计刷题小程序

如果你对中级会计师考试不是很了解,学霸君建议先看看中级会计师考试新手报考指南,从报名到执业,为你介绍中级会计考试。(点击进入中级会计新手指南

中级会计学习资料/免费课程/新人优惠券 一键领取>>

距2024中级会计师考试还有

140

立即提分

考试圈子
  • 中级会计学霸君微信号

    233网校官方认证

    扫码加学霸君领资料

  • 中级会计考试圈子

    233网校官方认证

    扫码进群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