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中级会计师 > 经济法 > 中级经济法学习笔记

2022中级会计经济法高频考点:买卖合同

来源:233网校 2022-08-27 00:10:23

2022年中级会计经济法考前冲刺备考开启,快跟着233网校学霸一起学习吧!学霸君每天会更新持续2022中级会计《经济法》高频知识点,然后配套上练习题,助大家逐个攻破每个考点!

插入模块
2022中级会计经济法高频考点:买卖合同

备考资料>>刷题小程序用起来】【历年真题下载【锁分资料下载】

点击下载>>中级会计分录、经济法条、公式大全>>

【掌握程度:强】买卖合同

考查方式:客观题or主观题都有可能考查

通常会考:

①出现“一物多卖”时的处理——普通动产、特殊动产

②标的物毁损、灭失风险的承担

③标的物的质量检验

④买卖合同的解除

【实战演练】

(单选题)甲公司购买乙公司一批货物,约定甲公司于5月6日到乙公司仓库提货,由于甲公司疏忽,当日未安排车辆提货,次日凌晨乙公司仓库遭雷击起火,该批货物全部被烧毁,下列关于该批货物损失承担的表述中,符合合同法律制度的规定的是(  )。

A.甲公司和乙公司分担货物损失,因为双方都没有过错

B.甲公司承担货物损失,因其未按约定时间提货

C.乙公司承担货物损失,因为货物所有权没有转移

D.乙公司承担货物损失,因为货物仍在其控制之下

【233网校答案】B
【233网校解析】因买受人的原因致使标的物不能按照约定的期限交付的(买受方违约),买受人应当自违反约定之日起承担标的物毁损、灭失的风险。本题中,由于甲公司疏忽,未按约定时间提货,导致货物没有按期交付,甲公司自5月6日起承担标的物毁损、灭失的风险。次日凌晨乙公司仓库遭雷击起火,该批货物全部被烧毁,甲公司承担货物损失责任。

热点推荐:2022中级经济法历年考情分析及考核要点汇总思维导图

速记手册:2022版中会《核心考点速记》手册免费领取,掌握高频考点!

2022年中级会计师考试学习时间越来越紧,专业的师资团队来总结学习规律和应考技巧,可以节约大量盲目摸索的时间。没有自控力,培训班的班主任老师来鞭策你,鼓励你,帮你合理安排自己的时间。 0元领课,先来免费试听学习>>


距2024中级会计师考试还有

162

立即提分

考试圈子
  • 中级会计学霸君微信号

    233网校官方认证

    扫码加学霸君领资料

  • 中级会计考试圈子

    233网校官方认证

    扫码进群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