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中级会计师 > 经济法 > 中级经济法学习笔记

2022中级会计经济法高频考点:房屋租赁合同

来源:233网校 2022-08-28 00:12:40

2022年中级会计经济法考前冲刺备考开启,快跟着233网校学霸一起学习吧!学霸君每天会更新持续2022中级会计《经济法》高频知识点,然后配套上练习题,助大家逐个攻破每个考点!

插入模块
2022中级会计经济法高频考点:房屋租赁合同

备考资料>>刷题小程序用起来】【历年真题下载【锁分资料下载】

点击下载>>中级会计分录、经济法条、公式大全>>

【掌握程度:强】房屋租赁合同

考查方式:客观题or主观题都有可能考查

通常会考:

①房屋租赁合同效力

②出现“一房屋订立数份租赁合同”的情形的处理

③房屋租赁合同的解除

④房屋租赁中承租人的优先权(哪些情形不得主张的)

【实战演练】

(多选题)根据合同法律制度的规定,出租人出卖租赁房屋时,承租人享有以同等条件优先购买的权利。但在某些特殊情形下,承租人主张优先购买房屋的,人民法院不予支持。这种特殊情形包括(  )。

A.出租人履行通知义务后,承租人在15日内未明确表示购买的

B.出租人将租赁房屋出售给其大学同学

C.租赁房屋共有人行使优先购买权的

D.出租人将租赁房屋出售给其侄子的

【233网校答案】AC
【233网校解析】具有下列情形之一,承租人主张优先购买房屋的,人民法院不予支持:(1)房屋共有人行使优先购买权的(选项C正确);(2)出租人将房屋出卖给近亲属,包括配偶、父母、子女、兄弟姐妹、祖父母、外祖父母、孙子女、外孙子女的(选项D错误);(3)出租人履行通知义务后,承租人在15日内未明确表示购买的,视为承租人放弃优先购买权(选项A正确)。

热点推荐:2022中级经济法历年考情分析及考核要点汇总思维导图

速记手册:2022版中会《核心考点速记》手册免费领取,掌握高频考点!

2022年中级会计师考试学习时间越来越紧,专业的师资团队来总结学习规律和应考技巧,可以节约大量盲目摸索的时间。没有自控力,培训班的班主任老师来鞭策你,鼓励你,帮你合理安排自己的时间。 0元领课,先来免费试听学习>>


距2024中级会计师考试还有

133

立即提分

考试圈子
  • 中级会计学霸君微信号

    233网校官方认证

    扫码加学霸君领资料

  • 中级会计考试圈子

    233网校官方认证

    扫码进群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