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中级会计师 > 经济法 > 中级经济法模拟试题

2020年中级会计《经济法》考前冲刺卷一(单项选择3)

来源:233网校 2020-09-02 09:44:00

学习效果好不好,做做测试见分晓!做题可以有效的节约备考时间,通过做题来检查自己的备考效果可以让自己的备考变得更高效。今天的中级会计职称《经济法》考前冲刺卷一(单项选择3)已经准备好了,快来学习吧!相信自己一定可以的!【免费领取冲刺必备6套强化测试卷,临考还能再提分>>

考前十页纸领取>>

中级会计群:236715484 | 中级会计考试加微信“ks233wx23"

【单项选择3】

1、甲向乙借款,为担保债务履行,将一辆汽车出质给乙。质押期间乙不慎将汽车损坏。下列表述中,正确的是( )。

A、乙应当承担赔偿责任

B、甲有权拒绝归还借款并要求乙赔偿损失

C、乙有权要求甲重新提供担保

D、甲有权要求延期还款

参考答案:A
参考解析:根据规定,质权人负有妥善保管质押财产的义务,保管不善致使质押财产毁损、灭失的,应当承担赔偿责任。

2、以下属于境内上市外资股的是( )。

A、A股

B、B股

C、N股

D、S股

参考答案:B
参考解析:我国证券市场上流通的股票有人民币普通股(A股)和境内上市外资股(B股)。另外,中国境内注册的公司还可以发行境外上市外资股,包括H股(香港上市)、N股(纽约上市)、S股(新加坡上市)等。

3、甲公司2016年销售收入为2200万元,当年发生的与生产经营活动有关的业务招待费支出为60万元,且能够提供有效凭证。根据企业所得税法律制度的规定,甲公司在计算当年企业所得税应纳税所得额时,准予扣除的业务招待费为(  )万元。

A.11

B.60

C.36

D.50

参考答案:A
参考解析:业务招待费扣除限额1=60×60%=36(万元),扣除限额2=2200×5‰=11(万元),税前准予扣除的业务招待费为11万元。

4、有关募集设立的股份有限公司,下列表述不符合公司法律制度规定的是()。

A.募集设立的股份有限公司,注册资本为在公司登记机关登记的实收股本总额

B.除法律、行政法规另有规定外,募集设立股份有限公司,发起人应当至少认购公司股份总数的35%

C.募集设立股份有限公司的,发起人应当在股款缴足之日起30日内主持召开公司创立大会

D.募集设立股份有限公司的,发起人应当于创立大会结束后30日内,向公司登记机关申请设立登记

参考答案:D
参考解析:募集设立股份有限公司的,“董事会”应当于创立大会结束后30日内,依法向公司登记机关申请设立登记。

5、某公司在民政部门主办的大型赈灾义演会上,当众宣布向民政部门设立的救灾基金捐赠100万元。事后,该公司迟迟未支付捐款。下列说法符合合同法律制度规定的是(  )。

A.此项捐赠允诺没有法律约束力,但该公司背信行为应受舆论谴责

B.此项捐赠允诺没有法律约束力,因为赠与合同属于实践合同

C.此项捐赠允诺有法律约束力,但该公司有权在支付捐款之前予以撤销

D.此项捐赠允诺有法律约束力,该公司无权撤销,受赠人有权要求支付捐款

参考答案:D
参考解析:具有救灾、扶贫等社会公益、道德义务性质的赠与合同或者经过公证的赠与合同,不得撤销;赠与人不交付赠与的财产的,受赠人可以要求交付。

【加“ks233wx23”进微信群 | QQ群:720848093

>>进入无纸化考试模拟答题系统

图片.png

热点关注

2020年中级会计职称考试模拟试卷已上线,快来做题

2015-2019年中级会计实务真题及答案汇总(可下载)

2020年零基础怎么搞定中级会计?高端班送教材+收费题库+精编学习计划(章节学习/做题计划)+思维导图+模拟测评卷,只需每天1.7元,学懂3科知识点,点击查看>>【 点击听课

距2024中级会计师考试还有

161

立即提分

考试圈子
  • 中级会计学霸君微信号

    233网校官方认证

    扫码加学霸君领资料

  • 中级会计考试圈子

    233网校官方认证

    扫码进群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