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中级会计师 > 经济法 > 中级经济法模拟试题

2020年中级会计《经济法》考前冲刺卷一(单项选择4)

来源:233网校 2020-09-03 10:19:00

学习效果好不好,做做测试见分晓!做题可以有效的节约备考时间,通过做题来检查自己的备考效果可以让自己的备考变得更高效。今天的中级会计职称《经济法》考前冲刺卷一(单项选择3)已经准备好了,快来学习吧!相信自己一定可以的!【免费领取冲刺必备6套强化测试卷,临考还能再提分>>

考前十页纸领取>>

中级会计群:236715484 | 中级会计考试加微信“ks233wx23"

【单项选择3】

1、根据政府采购法律制度的规定,下列各项中,不属于政府采购方式的是()

A.邀请招标

B.询价

C.公开招标

D.指定采购

参考答案:D
参考解析:政府采购采用以下方式:公开招标、邀请招标、竞争性谈判、单一来源采购、询价和国务院政府采购监督管理部门认定的其他采购方式。

2、甲贸易公司为增值税一般纳税人,2019年7月进口一批原材料,关税完税价格为170万元。已知该批原材料关税税额为17万元,增值税税率为13%,甲贸易公司进口该批原材料应纳的增值税额为()万元。

A.19.56

B.18.7

C.22.1

D.24.31

参考答案:D
参考解析:甲贸易公司进口该批原材料应纳的增值税额=(关税完税价格+关税税额)×增值税税率=(170+17)*13%=24.31(万元)。

3、2018年度甲居民企业利润总额为1000万元,实际发生研发费用支出800万元。该研发费用未形成无形资产计入当期损益,甲居民企业在计算2018年度企业所得税应纳税所得额时,可以加计扣除的研发费用为()万元。

A.600

B.800

C.120

D.1400

参考答案:A
参考解析:略

4、除合伙协议另有约定外,如果有限合伙人甲欲转变为普通合伙人,则应当( )。

A.经其他合伙人过半数同意

B.经其他合伙人半数以上同意

C.经2/3以上的合伙人同意

D.经全体合伙人一致同意

参考答案:D
参考解析:除合伙协议另有约定外,普通合伙人转变为有限合伙人,或者有限合伙人转变为普通合伙人,应当经全体合伙人一致同意。

5、赵某、钱某、孙某、李某四人共同出资设立了甲有限合伙企业,其中赵某、钱某为普通合伙人,孙某、李某为有限合伙人,合伙协议中约定赵某执行合伙企业事务,合伙人以自己的财产份额进行出质或者转让应经赵某的同意。现孙某欲以自己的财产份额出质,以下说法正确的是( )。

A.李某说:以合伙企业的财产份额出质应经其他合伙人一致同意,我不同意,孙某不可以出质

B.赵某说:合伙协议中有约定,以合伙企业的财产份额出质应经我的同意,我不同意,孙某不可以出质

C.钱某说:我是普通合伙人,以合伙企业的财产份额出质应经过我的同意,我不同意,孙某不可以出质

D.孙某说:我是有限合伙人,以财产份额出质是我的自由,无需他人同意

参考答案:B
参考解析:《合伙企业法》规定,有限合伙人可以将其在有限合伙企业中的财产份额出质;但是,合伙协议另有约定的除外。甲有限合伙企业对合伙人出质自己的财产份额有特殊约定,按特殊约定进行,赵某的说法正确,答案选B。

【加“ks233wx23”进微信群 | QQ群:720848093

>>进入无纸化考试模拟答题系统

图片.png

热点关注

2020年中级会计职称考试模拟试卷已上线,快来做题

2015-2019年中级会计实务真题及答案汇总(可下载)

2020年零基础怎么搞定中级会计?高端班送教材+收费题库+精编学习计划(章节学习/做题计划)+思维导图+模拟测评卷,只需每天1.7元,学懂3科知识点,点击查看>>【 点击听课

距2024中级会计师考试还有

130

立即提分

考试圈子
  • 中级会计学霸君微信号

    233网校官方认证

    扫码加学霸君领资料

  • 中级会计考试圈子

    233网校官方认证

    扫码进群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