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中级会计师 > 经济法 > 中级经济法模拟试题

2021年中级会计师考试《经济法》试题每日一练(6.4)

来源:233网校 2021-06-04 08:18:53

2021年中级会计师考试《经济法》试题每日一练(6.4)

点击领取 >>中级会计历年真题及答案解析>>

1.【多选题】根据企业所得税法律制度的规定,企业所得税税率说法正确的有( )。

 A、对在中国境内设立机构、场所且取得的所得与其所设机构、场所有实际联系的非居民企业,应当就其来源于中国境内、境外的所得缴纳企业所得税,适用税率为25%  

 B、非居民企业在中国境内未设立机构、场所的,或者虽设立机构、场所但取得的所得与其所设机构、场所没有实际联系的,应当就其来源于中国境内的所得缴纳企业所得税,适用的法定税率为20%  

 C、为了鼓励高新技术企业发展,税法规定对国家需要重点扶持的高新技术企业和经认定的技术先进型服务企业(服务贸易类),减按15%的税率征收企业所得税  

 D、为了鼓励小型企业发展壮大,税法规定凡符合条件的小型微利企业,减按20的税率征收企业所得税  

参考答案:ABCD
参考解析: 略

2、【单选题】企业在2018年1月1日至2020年12月31日期间新购进(包括自行建造)的设备、器具,单位价值不超过( )的,允许一次性计入当期成本费用在计算应纳税所得额时扣除,不再分年度计算折旧。

 A、5000元 

 B、100万元 

 C、300万元 

 D、500万元 

参考答案:D
参考解析:企业在2018年1月1日至2020年12月31日期间新购进(包括自行建造)的设备、器具,单位价值不超过500万元的,允许一次性计入当期成本费用在计算应纳税所得额时扣除,不再分年度计算折旧。

3、【判断题】被投资企业将股权溢价所形成的资本公积转为股本的,不作为投资方企业的股息、红利收入。( )

参考答案:正确
参考解析: 略

热点推荐>>全真模拟练习】 【高频考点速记】 【备考资料免费下载

2021,跟着学霸君一起拿下中级会计师!你还在等什么?快加学霸君微信号ks233wx23,一起进群学习吧!

扫码拉您进2021中级会计师备考微信群

中级会计APP

扫码下载APP在线刷题

中级会计学习资料/免费课程/新人优惠券 一键领取>>

相关推荐:

2021年中级会计思维导图汇总 | 历年真题及答案解析

中级会计准考证打印时间及入口 | 中级会计必备考点速记

2021新教材上线,233网校讲师精讲班持续更新!抢先购课,助你提前取证!购高端班赠官方教材,含小班教学服务!>>【 点击听课 】

距2024中级会计师考试还有

132

立即提分

考试圈子
  • 中级会计学霸君微信号

    233网校官方认证

    扫码加学霸君领资料

  • 中级会计考试圈子

    233网校官方认证

    扫码进群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