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中级会计师 > 经济法 > 中级经济法模拟试题

2024中级经济法考点练习:代理

来源:233网校 2023-12-19 11:08:55
插入模块

1、[单选题]在当事人没有约定的情况下,下列行为中,可以由他人代理完成的是(   )

A.订立遗嘱

B.登记结婚

C.租赁房屋

D.收养子女

参考答案:C
参考解析:

选项ABD(人伦、生死大事):属于依照法律规定、当事人约定或者民事法律行为的性质,应当由本人亲自实施的民事法律行为,不得代理。

2、[单选题]甲是乙公司采购员,已离职。丙公司是乙公司的客户,已被告知甲离职的事实,但当甲持乙公司盖章的空白合同书,以乙公司名义与丙公司治购100吨白糖时,丙公司仍与其签订了买卖合同。根据民事法律制度的规定,下列说法正确的是 (  )。

A.甲的行为构成无权代理,合同效力待定

B.甲的行为构成表见代理,丙公司有权主张合同有效

C.丙公司有权在乙公司追认合同之前,行使撤销权

D.丙公司可以催告乙公司追认合同,如乙公司在一个月内未作表示,合同有效

参考答案:A
参考解析:(1)选项AB: 甲的行为构成无权代理,由于丙公司已知甲离职的事实,不能构成表见代理,该买卖合同效力待定:(2)选项C:只有“善意”相对人才享有撤销权,丙公司并非善意相对人。(3)选项D:相对人有权催告被代理人在1个月内予以追认,被代理人未作表示的,视为拒绝追认(合同归于无效)。

3、[单选题]下列各项中,不属于委托代理终止的法定情形是(  )

A.代理期间届满

B.代理人辞去委托

C.被代理人恢复民事行为能力

D.被代理人取消委托

参考答案:C
参考解析:选项C“被代理人取得或者恢复民事行为能力”是"法定代理”特有的终止原因。

4、[单选题]根据代理法律制度的规定,下列行为中,可以代理的是(   )

A.订立遗嘱

B.婚姻登记

C.收养子女

D.签订买卖合同

参考答案:D
参考解析:依照法律规定或者行为性质必须由本人亲自进行的行为(如订立遗嘱、婚姻登记、收养子女)不能代理.
插入模块


中级会计考试通关攻略——2024年抢先新考季

考试难度大,通过率低?233网校中级会计课程全新升级,大咖好课+私教小灶+带学训练营,助你直达过考。在你忘了学习时提醒你,在你学习疲倦时鼓励你,在你遇到问题时指导你,时时刻刻将你的学习固定在“高速赛道”上。0元领课,先来免费试听学习>>

相关推荐:历年中级会计真题及答案解析下载

中级会计职称考试报名时间 | 考试教材

如果你对中级会计师考试不是很了解,学霸君建议先看看中级会计师考试新手报考指南,从报名到执业,为你介绍中级会计考试。(点击进入中级会计新手指南

中级会计学习资料/免费课程/新人优惠券 一键领取>>

相关阅读

距2024中级会计师考试还有

130

立即提分

考试圈子
  • 中级会计学霸君微信号

    233网校官方认证

    扫码加学霸君领资料

  • 中级会计考试圈子

    233网校官方认证

    扫码进群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