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中级会计师 > 经济法 > 中级经济法历年真题

2021中级经济法真题及答案-判断题(9月4日)

来源:233网校 2021-09-18 08:52:47

2021中级会计考试于9月6日结束,233网校为大家收集整理了2021中级会计考试真题及答案供大家参考学习。【2021中级会计真题解析视频在线估分

进入2021中级会计真题答案>>

2021中级经济法真题及答案-判断题(9月4日)

三、判断题 (每题1分,共10题,共10分)

1、适用简易程序审理的民事案件,由审判员独任审判。()

参考答案:对

解析:适用简易程序审理案件,由审判员独任审判,书记员担任记录。

2、有限责任公司的董事会决定公司的经营计划和投资方案。()

参考答案:对

解析:区别股东会的决定公司的经营方针和投资计划。

3、 国务院专利行政部门就发明专利在授权过程中的不合理延迟,可以依职权主动给专传利权人专利权期限补偿。()

参考答案:错

解析:自发明专利申请日起满4年,且自实质审查请求之日起满3年后授予发明专利权的,国务院专利行政部门应专利权人的请求,就发明专利在授权过程中的不合理延迟给予专利权期限补偿,但由申请人引起的不合理延迟除外。

4、 以联合体形式参加政府采购活动的,联合体中资质等级较高的供应商可以再单独参加同一合同项下的政府采购活动。()

参考答案:错

解析:以联合体形式参加政府采购活动的,联合体各方不得再单独参加或者与其他供应商另外组成联合体参加同一合同项下的政府采购活动。

5、 债权人转让债权,未通知债务人的,该转让对债务人不发生效力。()

参考答案:对

解析:债权人转让权利无须经债务人同意,但应当通知债务人。未经通知,该转让对债务人不发生效力。

6、 汇票上未记载付款日期额,为见票即付,该汇票无须提示承兑。

参考答案:对

解析:我国的银行汇票,未记载付款日期,属于见票即付的汇票,该汇票无须提示承兑。

7、 有限合伙人参与选择承办有限合伙企业审计业务的会计师事务所,视为执行合伙事务。

参考答案:错

解析:有限合伙人参与选择承办有限合伙企业审计业务的会计师事务所不视为执行合伙事务。

8、 甲公司员工为本公司提供修理修配劳务,应当按照销售劳务计算缴纳增值税。()

参考答案:错

解析:单位或者个体商户聘用的员工为本单位或雇主销售加工、修理修配劳务,不属于增值税征税范围。

9、 一人有限责任公司不是企业所得税的纳税人。

参考答案:错

解析:一人有限责任公司是独立的企业法人,具有完全的民事权利能力、民事行为能力和民事责任能力,是企业所得税的纳税人。

10、 企业从事农作物新品种选育项目,减半征收企业所得税。

参考答案:错

解析:农作物新品种选育免征企业所得税。

你还在等什么?跟着学霸君一起拿下中级会计师!扫描下方二维码一起进群学习吧!

扫码进2022中级会计备考微信群

考点速记,60S解锁一个知识点

中级会计学习资料/免费课程/新人优惠券 一键领取>>

关注:2021中级会计各科目真题及答案

重点预约2021年中级会计成绩查分提醒 | 成绩查询入口 

如何有效备考,享一年有效过三科?中级会计全新好课!讲师带你详解教材重难点,>>>【免费试听戳

距2024中级会计师考试还有

140

立即提分

考试圈子
  • 中级会计学霸君微信号

    233网校官方认证

    扫码加学霸君领资料

  • 中级会计考试圈子

    233网校官方认证

    扫码进群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