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中级会计师 > 经济法 > 中级经济法历年真题

2022中级经济法真题考点:公司债券发行程序(12.3)

来源:233网校 2022-12-04 10:32:40

2022年中级会计延期考试时间为12月3日-4日,考试科目为中级会计实务、财务管理、经济法分两个批次进行,中级会计机考在考场中遇到相同考题的可能性极低,但是中级会计考试遵循着“重者恒重”的原则,相同的真题考点也有可能极大概率会在考场遇到哦,考前争分夺秒,一起考点速记!

2022中级会计真题及答案>>

2022《中级经济法》真题考点:公司债券发行程序

公司债券可以公开发行,也可以非公开发行。

(1)公开发行债券可以向普通投资者发行,也可以向专业投资者发行。

(2)非公开发行债券只能向专业投资者发行。

2、公开发行公司债券

公开发行公司债券,应当符合新《证券法》《公司法》的相关规定,并经中国证监会注册。

公开发行公司债券,应当符合下列条件:

(1)具备健全且运行良好的组织机构;

(2)最近3年平均可分配利润足以支付公司债券1年的利息;

(3)具有合理的资产负债结构和正常的现金流量;

(4)国务院规定的其他条件。

【注意】资信状况符合以下标准的,专业投资者和普通投资者可以参与认购:(2022年调整)

①发行人最近3年无债务违约或者延迟支付本息的事实;

②发行人最近3年平均可分配利润不少于债券1年利息的1.5倍;

③发行人最近一期末净资产规模不少于(≥)250亿元;

④发行人最近36个月内累计公开发行债券不少于3期,发行规模不少于100亿元;

⑤中国证监会根据投资者保护的需要规定的其他条件。

【解释】未达到上述规定标准的公开发行公司债券,仅限于专业投资者参与认购。

【解释】公开发行公司债券,可以申请一次注册,分期发行。中国证监会同意注册的决定自作出之日起2年内有效,发行人应当在注册决定有效期内发行公司债券,并自主选择发行时点。

【注意】公开发行公司债券的募集说明书自最后签署之日起6个月内有效。

【注意】募集资金的用途:

(1)公开发行公司债券筹集的资金,必须按照公司债券募集说明书所列资金用途使用;改变资金用途,必须经债券持有人会议作出决议。

(2)公开发行公司债券筹集的资金,不得用于弥补亏损和非生产性支出。

3、非公开发行公司债券

(1)发行:

  非公开发行公司债券不得采用广告、公开劝诱和变相公开方式。非公开发行的对象应当是专业投资者,每次发行对象不得超过200人。

(2)转让:

  非公开发行的公司债券仅限于专业投资者范围内转让。转让后,持有同次发行债券的专业投资者合计不得超过200人。

(3)备案:

非公开发行公司债券,承销机构或依法自行销售的发行人应当在每次发行完成后5个工作日内向“中国证券业协会”备案(而非证监会)。

手机扫二维码
开启考点速记>>
        
         
2022年中级会计考试真题围观群

加入2022年中级会计考试真题交流群,可以一起讨论难点、分享考前心情、互相解答疑难问题,考后也可以分享考场趣事、吐槽考试难度、分享题目对答案。

插入模块
手机扫二维码
真题估分>>
加薪之路,中会考完考什么

一路向“薪”,“钱”途甚好!中级会计考完,快来征战职场,备考快人一步,职场进阶一大步!事半功倍的备考效率帮助考生在职场稳步进阶!

加薪选择考试热度选择理由如何备考
再战中级会计★★★★★有一定基础、重合度高、备考简单、含金量高、月薪预估6000-10000元如何备考
转战注册会计师★★★★★国内会计界证书天花板、报考条件低、工作年薪预计15-25万/年
如何备考
转战经济师★★★部分科目有重合,双证通关对于职称晋升更具优势如何备考

中级会计历年真题及答案下载>>

相关推荐:2022中级会计延期考试成绩查询时间查分入口

从考试的角度来说,跟老师学省时省心,所以,购买辅导课程一定是最佳的备考通关方式,专业的师资团队来总结学习规律和应考技巧,可以节约大量盲目摸索的时间。 0元领课,先来免费试听学习>>

中级会计学习资料/免费课程/新人优惠券 一键领取>>

相关阅读

距2024中级会计师考试还有

134

立即提分

考试圈子
  • 中级会计学霸君微信号

    233网校官方认证

    扫码加学霸君领资料

  • 中级会计考试圈子

    233网校官方认证

    扫码进群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