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中级会计师考试>会计实务>学习笔记

2019年中级会计实务考点:无形资产的核算!

来源:233网校 2019年6月26日

2019年中级会计师备考正在进行中,233网校中级会计师考试网小编整理了2019年中级会计师《会计实务》考点并汇总,希望能够帮助大家顺利备考,早日取得中级会计师证书。大家可下载2019年版《中级会计实务》思维导图,按照计划进行备考复习!进入中级会计师考试[模拟试题]、[历年真题]、[章节试题]训练场。

下载→233网校APP,免费领取中级会计电子书

中级会计电子书APP

2019年中级会计实务考点:无形资产的核算

第二十章政府会计 第二节政府单位特定业务的核算

五、无形资产的核算

(一)无形资产的取得

预算会计涉及:“行政支出”、“事业支出”、“资金结存”、“财政拨款预算收入”等科目

(二)无形资产的摊销

政府单位应当按月对使用年限有限的无形资产进行摊销。按月摊销时,按照应摊销金额,借记“业务活动费用”“单位管理费用”“加工物品”“在建工程”等科目,贷记“无形资产累计摊销”科目。

(三)与无形资产有关的后续支出

1、符合无形资产确认条件的后续支出

在预算会计中,借记“行政支出”“事业支出”等科目,贷记“资金结存”或“财政拨款预算收入”科目。

2、不符合无形资产确认条件的后续支出

对于不符合无形资产确认条件的后续支出,政府单位应当在财务会计中,借记“业务活动费用”“单位管理费用”等科目,贷记“财政拨款收入”“零余额账户用款额度”“银行存款”等科目;同时在预算会计中,借记“行政支出”“事业支出”等科目,贷记“资金结存”或“财政拨款预算收入”科目。

考试那么难,这份中级会计通关资料包请收下>>!

备考:2019中级会计实务考点21章汇总| 《会计实务》电子书

点击获取:更多2019年中级会计师考试[模拟试题]、[历年真题]、[章节试题]海量免费试题在线测试,各科真题试卷实战演练。

2019年中级会计师高端班,3科章节重点、分值分布,以及复习策略全梳理,只需花费250+小时拿下80%核心考点,【点击听课>>

最近直播往期直播

下载APP看直播

登录

新用户注册领取课程礼包

立即注册
扫一扫,立即下载
意见反馈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