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中级会计师考试>会计实务>模拟试题

2019年中级会计实务章节习题:投资性房地产的后续计量

来源:233网校 2019年5月21日

2019年中级会计师备考正在进行中,233网校中级会计师考试网小编整理了2019年中级会计师考点汇总,并提供2019年中级会计实务章节习题给大家训练,望能够帮助大家复习巩固,早日取得中级会计师证书。大家可下载2019年版《中级会计实务》思维导图,按照计划进行备考复习!进入中级会计师考试[模拟试题]、[历年真题]、[章节试题]训练场!

下载→233网校APP,免费领取中级会计题库

中级会计师题库

2019年中级会计实务章节习题:投资性房地产的后续计量

 第四章 投资性房地产 

【单选】关于成本模式计量的投资性房地产,下列说法正确的是(?)。 

A.租金收入通过“其他业务收入”等科目核算 

B.折旧或摊销金额应记入“管理费用”等科目 

C.期末的公允价值变动应确认为公允价值变动损益 

D.一旦确定采用成本模式,则不能再转换为公允价值模式进行后续计量 

>>点击进入题库查看答案

【单选】企业对采用成本模式进行后续计量的投资性房地产取得的租金收入,应贷记(  )科目。

A.其他业务收入

B.其他综合收益

C.营业外收入

D.投资收益

>>点击进入题库查看答案

【单选】甲公司将某一栋自用写字楼以经营租赁的方式出租给乙公司使用,并一直采用成本模式进行后续计量。2018年1月1日,甲公司认为,出租给乙公司使用的写字楼所在地的房地产交易市场比较成熟,具备了采用公允价值模式计量的条件,决定将该项投资性房地产从成本模式转换为公允价值模式计量。该写字楼的原价为20000万元,已计提折旧400万元,未计提减值准备。2018年1月1日,该写字楼的公允价值为26000万元。假设甲公司按净利润的10%提取盈余公积,不考虑所得税及其他因素的影响。则转换日影响资产负债表中期初“未分配利润”项目的金额为(  )万元。

A.480

B.6400

C.640

D.5760

>>点击进入题库查看答案

【多选】下列有关投资性房地产的表述中,不正确的有(?)。 

A.成本模式下,当月增加的房屋当月不计提折旧 

B.公允价值模式下,当月增加的房屋下月开始计提折旧 

C.成本模式下,当月增加的土地使用权当月进行摊销 

D.成本模式下,当月增加的土地使用权当月不进行摊销

>>点击进入题库查看答案

【多选】下列各项中,关于投资性房地产后续计量的表述正确的有(  )。

A.同一企业应对所有的投资性房地产采用同一种计量模式进行后续计量

B.成本模式进行后续计量的投资性房地产按月计提折旧(摊销)

C.成本模式进行后续计量的投资性房地产在期末发生减值的应计提减值准备

D.公允价值模式进行后续计量的投资性房地产期末公允价值变动计入投资收益

>>点击进入题库查看答案

考试那么难,这份中级会计通关资料包请收下>>!

备考:2019中级会计实务考点21章汇总| 《会计实务》电子书

点击获取:更多2019年中级会计师考试[模拟试题]、[历年真题]、[章节试题]海量免费试题在线测试,各科真题试卷实战演练。

2019年中级会计师高端班,3科章节重点、分值分布,以及复习策略全梳理,只需花费250+小时拿下80%核心考点,【点击听课>>

最近直播往期直播

下载APP看直播

登录

新用户注册领取课程礼包

立即注册
扫一扫,立即下载
意见反馈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