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中级会计师 > 会计实务 > 会计实务模拟试题

2022中级会计实务章节题:持有待售的非流动资产、处置组

来源:233网校 2022-07-12 07:58:47

备考2022中级会计《中级会计实务》考试,做题还是不知该怎么下手?主要还是题做的太少,导致知识只是模糊过了遍脑子,对于考点记忆还是不深刻,这就需要多做题巩固了。俗话说时间就是金钱,在仅剩的这些时间,更熟练的掌握所有知识点唯有题海战术。以下是中级会计学霸君整理的章节练习题,快来巩固知识吧。

插入模块

备考资料>>章节题库+套卷+真题】【干货笔记免费阅读】【0元领取好课

2022版中级会计干货笔记免费读

2022中级会计实务章节题:持有待售的非流动资产、处置组

[单选题]2021年12月31日,甲公司将一台设备转让给乙公司,协议约定的转让价款为500万元,为转让设备发生了中介评估费5万元,相关税费3万元,甲公司预计转让将在3个月内完成。2021年12月31日,该设备的市场售价为480万元。该台设备为甲公司于2018年12月24日取得,原价600万元,预计使用年限10年,预计净残值为0。假设该设备符合划分为持有待售类别的条件,不考虑其他因素,甲公司将设备划分为持有待售类别时的入账价值为()万元。

A.492

B.420

C.500

D.472

参考答案:B

参考解析:本题该设备划分为持有待售类别前,该设备的账面价值=600-600 / 10*3=420(万元),公允价值减去出售费用后的净额=500-5-3=492(万元),划分为持有待售资产的账面价值<公允价值减去出售费用后的净额,不需要对账面价值进行调整,所以划分为持有待售类别时的入账价值应为420万元。综上,本题应选B。

[多选题]甲公司持有乙公司80%股权,能够对乙公司实施控制。2021年12月20日,甲公司与无关联关系的丙公司签订股权转让协议,拟将所持乙公司60%股权转让给丙公司,转让后甲公司将丧失对乙公司的控制,但能够对乙公司施加重大影响。截至2021年12月31日,上述股权转让尚未成功,甲公司预计将在3个月内完成转让。假定甲公司所持乙公司股权投资在2021年12月31日满足划分为持有待售类别的条件,不考虑其他因素,下列各项关于甲公司会计处理的表述中,错误的有()。

A.在2021年12月31日个别财务报表中将所持乙公司60%股权投资在“持有待售资产”项目列示,将所持有乙公司20%股权投资在“长期股权投资”项目列示

B.在2021年12月31日个别财务报表中将所持乙公司80%股权投资在“一年内到期的非流动资产”项目列示

C.自满足划分为持有待售类别的条件起不再将乙公司纳入2021年度合并财务报表的合并范围

D.在2021年12月31日合并财务报表中将所持乙公司60%股权投资在“持有待售资产”项目列示,将所持有乙公司20%股权投资在“长期股权投资”项目列示

参考答案:ABCD

参考解析:选项A错误,因出售对子公司的权益性投资等原因导致其丧失对子公司的控制权,则企业应当在拟出售的部分满足持有待售类别划分条件时在母公司个别财务报表中将对子公司投资整体划分为持有待售类别,而不是仅将拟处置的投资划分为持有待售类别;选项B错误,在2021年12月31日个别财务报表中将所持乙公司80%股权投资在“持有待售资产”项目列示;选项C错误,在未转让60%股权投资前仍应编制合并财务报表;选项D错误,在合并财务报表中将子公司所有资产和负债划分为持有待售类别,而不是仅将拟处置的投资对应的资产和负债划分为持有待售类别。综上,本题应选ABCD。

[判断题]出售部分子公司股权,在不丧失控制权的情况下,应将拟处置的部分股权划分为持有待售类别。()

A.√

B.×

参考答案:×

参考解析:出售部分权益性投资后企业仍拥有对子公司的控制权,在拟出售阶段对此类投资仍应将其整体作为长期股权投资核算,不将拟出售的部分划分为持有待售类别。因此,本题表述错误。

考生可通过下载233网校APP——中级会计师——题库——做题,包括章节练习、每日一练、模拟试卷、历年真题、易错题、做题闯关、考点速记等,通过手机随时随地刷题。【去做题>>

热点推荐:2022中级会计实务历年考情分析及考核要点汇总思维导图下载

中级会计历年真题及答案下载>>

在临考的关键阶段,233网校集MR.H、葛广宇、姜凯文等讲师直播讲解考试重难点提醒和考点,在线解答学生备考疑惑,助力大家通关!

课程体系

学习时长

学习技巧

冲刺串讲班

约10h/科

通过碎片化时间的控制、把握历年高频考点

进入强化阶段学习>>

重难点突破直播班

约2h/科

考题突击班

约4h/科

通过考前练题查漏补缺发现不足,以题代点

进入考前冲刺阶段学习>>

考前直播班

约2h/科

距2024中级会计师考试还有

131

立即提分

考试圈子
  • 中级会计学霸君微信号

    233网校官方认证

    扫码加学霸君领资料

  • 中级会计考试圈子

    233网校官方认证

    扫码进群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