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中级会计师 > 会计实务 > 会计实务模拟试题

2024中级会计实务考点练习:固定资产的确认和初始计量

来源:233网校 2023-12-08 08:03:48
插入模块

[单选题]甲公司为增值税一般纳税人,自行建造某项生产用大型设备,建造过程中发生外购设备和材料成本共1000万元,增值税共130万元,已全部投入使用,人工成本800万元,资本化的借款费用50万元,安装费用100万元,为达到正常运转发生测试费20万元,外聘专业人员服务费10万元,员工培训费8万元。甲公司建造该设备的成本为()万元。

A.1988

B.2150

C.1980

D.1930

参考答案:C

参考解析:发生的员工培训费计入当期损益,设备的成本=1000+800+50+20+10=1980(万元)。

[多选题]甲公司以出包方式建造厂房,建造过程中发生的下列支出中,应计入所建造厂房成本的有()。

A.支付给第三方监理公司的监理费

B.为取得土地使用权而缴纳的土地出让金

C.建造期间进行试生产发生的负荷联合试车费用

D.为建造工程发生的应负担的税金

参考答案:ACD

参考解析:选项B,以缴纳土地出让金方式取得的土地使用权应当确认为无形资产。

[判断题]企业筹建期间发生的开办费应计入长期待摊费用中,并在三年内进行摊销。()

A.√

B.×

参考答案:

参考解析:开办费在发生时直接计入管理费用,不符合资产定义,不能确认为长期待摊费用。

插入模块


中级会计考试通关攻略——2024年抢先新考季

考试难度大,通过率低?233网校中级会计课程全新升级,大咖好课+私教小灶+带学训练营,助你直达过考。在你忘了学习时提醒你,在你学习疲倦时鼓励你,在你遇到问题时指导你,时时刻刻将你的学习固定在“高速赛道”上。0元领课,先来免费试听学习>>

相关推荐:历年中级会计真题及答案解析下载

中级会计职称考试报名时间 | 考试教材

如果你对中级会计师考试不是很了解,学霸君建议先看看中级会计师考试新手报考指南,从报名到执业,为你介绍中级会计考试。(点击进入中级会计新手指南

中级会计学习资料/免费课程/新人优惠券 一键领取>>

相关阅读

距2024中级会计师考试还有

130

立即提分

考试圈子
  • 中级会计学霸君微信号

    233网校官方认证

    扫码加学霸君领资料

  • 中级会计考试圈子

    233网校官方认证

    扫码进群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