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中级会计师 > 会计实务 > 会计实务模拟试题

2024中级会计实务考点练习:固定资产的处置

来源:233网校 2023-12-10 00:00:00
插入模块

[单选题]某企业本期以28万元的价格,出售设备一台。该设备的原价为30万元,已提折旧5万元。假设不考虑相关税费,本期出售该设备影响当期损益的金额为()万元。

A.28

B.3

C.31

D.33

查看答案        
参考答案:B            

参考解析:本题考核固定资产的处置。出售该设备影响当期损益的金额=28-(30-5) =3(万元)。

           

[多选题]甲公司为增值税一般纳税人,2X17年7月1日出售一栋办公大楼,取得处置价款5000万元(不含增值税,增值税税额为450万元)。该办公大楼于2X10年1月1日购入,入账成本为3500万元,预计使用年限为20年,预计净残值率为5%,采用年限平均法计提折旧。出售过程中未发生其他费用,假定甲公司采用简易计税方法进行处理。则下列说法中正确的有() 。

A.至出售时固定资产累计应计提的折旧为1246.88万元

B.取得处置价税合计5450万元计入固定资产清理

C.处置办公大楼应计入资产处置损益科目的金额为2746.88万元

D.出售办公大楼对甲公司当月损益的影响金额为2996.88万元

查看答案        
参考答案:AC            

参考解析:固定资产折旧当月购入下月折旧,当月出售,当月要折旧。折旧时间从2X10年2月-2X17年7月,刚好7.5年;所以至出售时固定资产累计应计提折旧金额=3500×(1-5%)/ 20×7.5=1246.88(万元),选项A正确;增值税为价外税,不计入固定资产清理科目中,选项B错误;处置损益=5000-(3500-1246.88)=2746.88(万元),选项C正确,选项D错误。

           

[判断题]固定资产处于处置状态或者预期通过使用或处置不能产生经济利益的,应予终止确认。()

A.√

B.×

查看答案        
参考答案:            

参考解析:根据固定资产的确认条件,不能产生经济利益的,需要终止确认。

           
插入模块


中级会计考试通关攻略——2024年抢先新考季

考试难度大,通过率低?233网校中级会计课程全新升级,大咖好课+私教小灶+带学训练营,助你直达过考。在你忘了学习时提醒你,在你学习疲倦时鼓励你,在你遇到问题时指导你,时时刻刻将你的学习固定在“高速赛道”上。0元领课,先来免费试听学习>>

相关推荐:历年中级会计真题及答案解析下载

中级会计职称考试报名时间 | 考试教材

如果你对中级会计师考试不是很了解,学霸君建议先看看中级会计师考试新手报考指南,从报名到执业,为你介绍中级会计考试。(点击进入中级会计新手指南

中级会计学习资料/免费课程/新人优惠券 一键领取>>

相关阅读

距2024中级会计师考试还有

130

立即提分

考试圈子
  • 中级会计学霸君微信号

    233网校官方认证

    扫码加学霸君领资料

  • 中级会计考试圈子

    233网校官方认证

    扫码进群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