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中级会计师 > 会计实务 > 会计实务模拟试题

2024中级会计实务考点练习:固定资产的后续支出

来源:233网校 2023-12-11 08:16:11
插入模块

1、[单选题]下列各项关于设备更新改造的会计处理中,错误的是(   )

A.更新改造时发生的支出应当直接计入当期损益

B.更新改造时被替换部件的账面价值应当予以转销

C.更新改造时替换部件的成本应当计入设备的成本

D.更新改造时发生的支出符合资本化条件的应当予以资本化

参考答案:A
参考解析:

更新改造时发生的支出符合资本化条件的应当资本化,计入设备成本,不符合资本化条件的计入当期损益,选项A错误。

2、[单选题] 甲公司某项固定资产已完成改造,累计发生的改造成本为800万元,拆除部分的原价为400万元。改造前,该项固定资产原价为1600万元,已计提折旧500万元,未计提固定资产减值准备。不考虑其他因素,甲公司该项固定资产改造后的入账价值为(   )万元。

A.1900

B.2000

C.1625

D.1500

参考答案:C
参考解析:

该项固定资产被替换部分的账面价值=400-400/1600x500=275(万元),固定资产更新改造后的入账价值=1600-

500-275+800=1625(万元)。

3、[单选题]企业的某项固定资产账面原价为2000万元,采用年限平均法计提折旧,预计使用寿命为10年,预计净残值为0。在第4个折旧年度未企业对该项固定资产的某一主要部件进行更换,发生支出合计1000万元,符合准则规定的固定资产确认条件。被更换部件的账面原价为800万元。固定资产更新改造后的入账价值为 (    )万

A.2200

B.1720

C.1200

D.2199

参考答案:B
参考解析:固定资产进行更新改造后的入账价值=该项固定资产进行更新改造前的账面价值+发生的资本化后续支出-该项固定资立被更换部件的账面价值=(2000-2000/10x4)+1000-(800-800/10x4)=1720(万元)。

4、[单选题]甲企业对某一项生产设备进行改良,该生产设备原价为1 000万元,已提折旧500万元,改良中发生各项支出共计100万元。改良时被替换部分的账面价值为20万元。则该项固定资产的入账价值为( ) 万元

A.1000

B.1100

C.580

D.600

参考答案:C
参考解析:按现行规定,固定资产的更新改造等后续支出,符合固定资产确认条件的,应当计入固定资产成本,如有被替换的部分,应扣除其账面价值;所以改良后的固定资产的入账价值=1 000 - 500 + 100 - 20= 580 (万元)
插入模块


中级会计考试通关攻略——2024年抢先新考季

考试难度大,通过率低?233网校中级会计课程全新升级,大咖好课+私教小灶+带学训练营,助你直达过考。在你忘了学习时提醒你,在你学习疲倦时鼓励你,在你遇到问题时指导你,时时刻刻将你的学习固定在“高速赛道”上。0元领课,先来免费试听学习>>

相关推荐:历年中级会计真题及答案解析下载

中级会计职称考试报名时间 | 考试教材

如果你对中级会计师考试不是很了解,学霸君建议先看看中级会计师考试新手报考指南,从报名到执业,为你介绍中级会计考试。(点击进入中级会计新手指南

中级会计学习资料/免费课程/新人优惠券 一键领取>>

相关阅读

距2024中级会计师考试还有

130

立即提分

考试圈子
  • 中级会计学霸君微信号

    233网校官方认证

    扫码加学霸君领资料

  • 中级会计考试圈子

    233网校官方认证

    扫码进群学习